淄博高青翟家寺黄河浮桥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2019-11-08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在山东省第9个“法定消防安全宣传月”之际,为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火灾灾害的应对能力,掌握突发状况下正确的处置方法和逃生技巧,11月7日,淄博市高青县翟家寺黄河浮桥营运有限公司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火灾逃生和消防灭火示范演练。 

  据悉,自此演练由该公司分管安全的副经理亲自为大家受课,课件采用播放视频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以近年发生的安全事故为例,从火灾发生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充分阐述了消防安全隐患及平时预防的重要和现实意义。通过学习,参训人员较好地掌握了有关消防设施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火灾报警正确方式等安全处理知识。 

  培训结束后,该公司又进行了实地火灾逃生和消防灭火示范演练。此次演练从发现火灭到起动应急预案,从组织逃生到应急处置,有条不紊、环环相扣,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紧密、措施得力,通过亲身体验逃生过程和实际灭火扑救演练,掌握了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方法,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讯员 刘爱国 张爱英) 

责任编辑:崔新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