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公安首部微电影《子夜》喜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大奖

2019-11-08 13: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8日讯 (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许红)彩云之南,海棠花开,11月6日,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省临沧市盛大启动,斯琴高娃、臧金生等著名艺术家和一千多名中外影视工作者共襄盛会。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国际赛事。就在今天上午,大赛现场传来喜讯,张店公安原创的首部微电影《子夜》,在4773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平安中国单元优秀微电影奖”!

 

  据了解,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受到国内外影视界高度关注,被誉为权威性、品牌度和影响力俱佳的国际微电影赛事,有鉴于此,中央政法委在该赛事中特设了“平安中国单元优秀微电影奖”,今年,全国政法系统只有36部作品在本届大赛中荣膺这一奖项。

  《子夜》是张店公安原创推出的首部微电影作品,2019年张店公安宣传团队带领主创人员深入采风,历时近三个月,几易剧本,最终根据张店公安分局基层民警的真实警情进行创作和艺术加工,形成故事。

  影片讲述了花甲之年的民警老王,搭档富二代高材生、准备辞职的民警小王,夜晚巡逻路上发生的故事——面对小吃店里一张消失的15万元欠条,店主、食客、旁观者……各有各的说法,各有各的角度,老王和小王查监控、找元凶,一系列的考验接踵而来……

  影片既展现了民警老王不忘初心,在平淡中坚守的动人风采;也生动呈现了年轻社区民警小王面对“一块钱的打架、八毛钱的纠纷”等小事,在理想与现实之间的纠结,故事真实细腻、打动人心,唤起了广大基层民警和观众的同理心。

  该片在2019年9月首映后,在短时间内就被中国警察网、人民网首页、学习强国平台、腾讯网、大众网、山东省公安厅微信等媒体转发,点击量增长迅猛,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首次参加大型微电影赛事,就赢得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评委会的高度评价,喜获大奖。

  作为张店公安首部微电影,《子夜》在前期筹备和拍摄过程中,还得到了淄博圣联置业有限公司、昌国医院、山东微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博苑宾馆、淄博大众交通运输公司、火炕头徒手餐厅等众多企业单位的大力支持,是一部凝聚“警民一心,平安共建”正能量的燃情大片。

责任编辑:陈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