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六中校友王世龙获全国U19足球联赛冠军

2019-11-11 08: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11月6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级联赛展开了最后一轮争夺,广州恒大U19队3:0大胜河南建业U19队,以22胜9平3负的辉煌成绩勇夺冠军。

  夺冠的这支球队队长王世龙是博山六中2012级十三班学生,在博山六中就读期间输送到恒大足校进行训练,是恒大足校2012年建校之初招收的首批学生,在2014年前往西班牙留学深造,并于2017年学成回国。此次夺冠对于学校喜爱足球运动的学生来说起到了启迪作用。

  

  博山六中作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始终以校园足球教育作为突破口和切入点,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基于核心素养的校园足球课程建设与功能开发的研究》获2017年度淄博市十大教育创新成果奖;2018年11月,教育部指派的塞尔维亚足球教练拉杜洛维奇到校进行了为期十个月的校园足球教学工作;2018年12月,女足参加中国足球学校杯女子乙组U15比赛获得第四名;2019年1月,承办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报告会。

  博山六中通过每周每班一节足球课、举行“校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完善校园足球环境等方式,做好校园足球的普及、培训、竞赛、科研、输出等工作,努力向“小足球、大教育”的育人目标前进。 (通讯员  田东徽)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