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走私迷奸药网上售卖18人被抓

2019-11-15 0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5日讯 公安部昨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及典型案例。据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王瑛玮通报,今年1月,公安部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黑客攻击破坏等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各地公安机关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侵犯网民权益的网上违法犯罪乱象重拳出击。

  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31日,一共侦破涉网案件457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5832名,取得了显著成效。发布会还通报了山东等4地侦破的典型案例,既有传统的网络犯罪,也有新型的利用“暗网”实施的违法犯罪,揭露了当前网上违法犯罪的新特点、新形态。烟台市公安机关侦破的“3·15”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作为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据通报,近日,烟台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净网2019”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在山东省公安厅的指导下,成功侦破了部督“3.15”特大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

  今年2月,山东烟台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工作发现,有网民在网上大量出售迷奸药品。烟台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责成网安支队和龙口市公安局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经过全面梳理,细致摸排,成功研判出以杨某、刘某为首配置、销售含有病毒成分、精神类、麻醉类药品成分的迷奸药物犯罪网络和以曲某为首贩卖国家管制的精神类、麻醉类药品犯罪网络。3月24日开始,专案组先后抽调50余名警力,奔赴全国多个省市开展抓捕行动,成功打掉配置、销售迷奸药物犯罪团伙2个,捣毁生产、存储迷奸药物窝点7处,抓获含杨某、刘某、曲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18名,收缴迷奸药物198瓶、处方药品317盒、强力安眠药4700粒及其他大量违禁药品,铲断一条从境外走私违禁药品地下渠道。(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