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辆“无人巡逻警车”亮相菏泽火车站广场

2019-11-18 17: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记者 范祥海)为加强菏泽火车站及周边治安,更好的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火车站新增一辆智能“无人巡逻警车”,用于火车站及周边7×24小时巡逻、一键报警、警情预警等日常警务工作。 

  记者在火车站广场看到,“无人巡逻警车”正在巡逻。据北京艾上智能科技工程师张辉朋告诉鲁网记者,这款无人巡逻警车具备人脸识别、车牌识别、宣传播报等功能,实时对可疑人员及违章车辆进行科学、智能的决策处置,保障火车站及周边治安与道路交通安全,在夜间遭遇可疑人员尾随,可通过无人巡逻警车“一键报警”,第一时间进入警方监控范围,目前正处于试用阶段,AI智能正在升级中,后续可用于便民服务(查询周边酒店、餐饮、交通等信息)。 

  鲁网记者了解到,“无人巡逻警车”共搭载了8个摄像头,其中三个全景广角摄像头分别为左右后;前面两个可聚焦摄像头,分别是人脸识别和车牌识别;前方还有一个双目摄像头和红外摄像头;一键报警按钮处也有一个摄像头。

  “无人巡逻警车”可实现全景无死角巡逻,主要功能是进行智能无人全方位视频巡逻,同时通过云端,将数据和图像实时传输到公安后台系统,全面配合火车站警务室公安日常工作,增强火车站及周边治安。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