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伸援手助农 四万斤滞销地瓜抵济

2019-11-19 0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初冬的东明,已经有了些许凉意,穿着羽绒服站在田间,依然冷得直跺脚。时隔十天,记者再次来到菏泽市东明县菜园集镇郭庄村,见到正在田间劳作的周事军和郭培亮,他们热情地向我们招手,脸上洋溢着笑容。

  本报连续刊登《黄河滩10余万斤红薯滞销!种植户急盼爱心人士相助……》的报道后,引来众多读者积极参与,并有多家企业联系本报,提出帮助解决种植户滞销的地瓜。昨天,爱心企业中惠泽订购的4万斤地瓜,在中通快递、蚂蚁搬家公司的助力下,陆续运抵济南。记者 马媛 张蕾 实习生 刘瑾阳 摄

  日前,本报报道了“黄河滩10余万斤地瓜滞销,种植户急盼爱心人士相助烫手的地瓜”后,引来众多读者积极参与,并有多家企业联系本报,提出愿意帮助解决种植户滞销的地瓜。周事军、郭培亮等人辛苦没白费,滞销的地瓜终于有了着落。昨天爱心企业中惠泽订购的4万斤地瓜,在中通快递、蚂蚁搬家公司的助力下,陆续运抵济南。

当地的村民正在田间把地瓜装袋

  “一定选最好的地瓜”

  当汽车驶入田间,映入眼帘的便是大片大片已经分装打包完的地瓜,周事军等数十人,正在田间对地瓜进行打包,地瓜5斤一袋,堆积在一起,大约已经有上万斤。记者看到,几位农民正在对地瓜进行分拣“我们把不好的地瓜都挑出来了,像这种断的都单独放到另一个袋子里,这些好的地瓜都寄到城里去”一位农民说道。周事军说:“前天有个顾客收到了货以后发现有几个地瓜断了,给我打来了电话,我承诺再给人家寄点过去,可能地瓜在运输途中损坏了,但是可以放心的是,我们一定选最好的地瓜打包”。

爱心企业蚂蚁搬家帮忙运送地瓜

爱心企业中通快递参与助力

  “努力给农户找更多出路”

  据了解,村民打包的4万多斤地瓜都将运抵济南中惠泽石油公司的多个站点。

  事情还得从11月7日说起,当天山东商报刊登了《帮帮他们!黄河滩10余万斤地瓜滞销!种植户急盼爱心人士相助……》的报道,引起了中惠泽石油相关负责人的注意,了解到周事军他们遇到的困难后,中惠泽石油立即通过记者与周事军取得联系,以正常价格一次性采购4万斤地瓜,他们打算把买来的地瓜在加油站内以超低价回馈给他们的顾客。“5斤一袋,一袋1元,地瓜销售所得的款项,也将全部用于后续扶贫助农工作。”中惠泽负责人冯军表示,一方面,希望能帮助农户解决一部分产品滞销的问题;另一方面,把采购来的地瓜超低价销售给加油站客户,也希望他们能吃到更多新鲜、无公害、口感香甜的地瓜。 “但是我们也知道,仅凭一家企业之力,无法从根源上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难题。”冯军说,“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举动,去影响身边更多人,尤其是我们的客户,他们背后代表的是一个个家庭和企业。接下来,我们将通过自身平台,帮助这些农户进行宣传推广,帮助他们寻找更多的销路。” 

村民把成袋的地瓜装入车中

  爱心企业帮忙运送地瓜

  昨天下午两点,济南蚂蚁搬家公司的大车率先到达郭庄村,农户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将地瓜打包装袋。周事军满面笑容地走来,看得出他为地瓜终于有了着落而开心。指挥车辆开到方便搬运的地点后,周事军和农户们一起将一袋袋地瓜搬到三轮车上,再从三轮车装到大车上。“每个人搬了多少袋地瓜,都记好了,搬够100袋来我这里记录一下。”郭培亮在旁边说,因为大车对运输重量要求,他需要记录好每一次三轮车运了多少袋地瓜,以此换算装上大车的地瓜重量,保证不能超重。搬运过程中,不时传来周事军与农户们的笑声。

  下午三点,蚂蚁搬家公司的大车装载完毕,紧接着,中通的大车也来了。“这地瓜看起来就不错,农户也实在,每袋都装得满满当当。”中通司机说,看了一会儿农户们打包装袋,他也忍不住上去帮忙。“我们是运输企业,做这一块在我们能力范围内,能帮一点是一点。”中通公司的徐然表示。

  下午六点,冷风袭来,夕阳西下,终于装车完成,满满的地瓜将运送至爱心购买企业济南中惠泽公司。

  对于未来充满感激和期待

  “目前地瓜大概售出一半了,还剩下六七万斤没售出,前几天有一个客户订了2万斤,剩下的4万斤打算先放到地窖里,再想想办法。”周事军笑着对记者说。对于此次山东商报联合中惠泽、中通快递、蚂蚁搬家等企业对自己的帮助,周事军感激不已“终于没辜负我们辛苦一年的劳动,种植的地瓜有了归宿!能有这么多人信任我们,愿意帮助我们,其实内心非常感动。这么多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愿意购买我们的无公害地瓜,就是对我们最大的信任和鼓励,你们的援手就是冬天里的一把火。”  

  对于未来,周事军充满期待。他表示,无公害地瓜会一直种下去,让更多人吃到无公害食品,是他和村民最大的愿望。“我们要让无公害地瓜走出去,让东明品牌走出去。”(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