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捐髓救人

2019-11-19 0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7年前,刚刚升入大二的90后小伙子王衡经历了最难忘的日子,2012年的一天,他在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确认书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如果有机遇和缘分,能挽救他人生命,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心愿。”昨天,他为自己的初衷能如愿而激动。

  今年26岁的王衡来自山东威海,如今是一名驻济部队军人。从小怀揣军人梦的他希望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在自己的努力下,2011年他考上聊城大学的国防生,入学第二年就入了党。说起造干捐献这件事,王衡坦言自己是无意中加入的中华骨髓库,“那时候对此并不了解,是红会到学校宣传,我感觉这是件有意义的好事,就果断采集样本入了库。”此后他到部队工作并换了号码,逐渐将此事淡忘。直到今年7月,父亲打来电话说接到儿子与他人配型成功的消息,“我当时非常吃惊,也觉得是难得的缘分。”

  当时,王衡的家人让他慎重考虑,并尊重他的决定。“我当时就已经决定,如果有机会能给患者带来一份生的希望,我一定义不容辞。作为一名党员和军人,一诺千金,既然加入了骨髓库,当这种机会摆在面前,我就决不能退缩。”

  准备捐献的过程并不顺利。王衡告诉记者,由于患者情况紧急,医院给做了加急,但体检过后就没了动静,这让王衡很是奇怪。“后来经过咨询了解到原来是患者病情反复不适合做手术,让我等通知。”两个月后,病人病情稳定,王衡再次被“召唤”,经过了第二次体检,各方面指标均符合捐献标准,终于进入捐献过程。

  “儿子平时比较内秀,在爱心这方面,做出这样的决定我一点都不意外。”母亲刘女士陪同捐献,满脸自豪,夫妻俩从外地赶到济南,就为给儿子鼓劲。刘女士说,两年前一起做生意的朋友有家人患上白血病,是亲属捐献造干才得救,因此她很支持儿子。

  “我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也是一位退伍军人,在家庭最需要我的时候,很不幸患上骨髓异常增生综合症,前后经过8次化疗并未起多大作用,最后只能骨髓移植。茫茫人海遇到配型相合的人我很幸运,知道您愿意为我无偿捐献我激动得一夜无眠,感谢好心人让我又有了生活的希望!”在感谢信中,远方的患者这样写道。

  “得知对方是一个跟我父亲年纪相仿的叔叔,繁忙半生本该准备安享晚年却遭病痛,我能感受到子女的那份焦急。”王衡说,他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希望患者能振奋精神,勇敢战胜病魔。“虽然我们素昧平生,但能给他带去一份希望的种子我觉得这就是最好的安排,愿这种子能生根发芽,愿爱心继续传递。”(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