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掉下站台 好心人急出手

2019-11-21 0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1日讯 近日在枣庄高铁站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个四五岁的幼童在赶车时不慎踩空,掉入了列车和站台的缝隙中,乘务员试图营救无果,此时离开车仅有几分钟的时间,情况危急,幸好一位好心人冒险半个身子钻到缝隙里才将孩子救了上来。

  11月16日上午10点35分左右,距离G1862次动车发车还有8分钟左右的时间,一位母亲带着四五岁大的孩子着急进车厢,母亲着急向前走,孩子在身后,在进车厢门的时候,孩子不慎踩空一下子掉入列车和站台的缝隙中。

孩子获救后,孩子的母亲紧紧抱着孩子,左一为赵旭。

  据一名当时在场乘客回忆,他们起初都以为手机掉进去了,没有太在意,“就看有人在那里着急得都发不出声音来了,就光指着列车下方,前面几个人都以为是手机掉下去了,过一会儿来了乘务员,一问她才说是孩子掉下去了。”

  得知有孩子掉入列车和站台缝隙,乘务员非常焦急,一边大声呼救,“先别开车,有孩子掉下去了!”还着急地向车站调度人员协调列车发车时间。

  眼看着列车启动的时间越来越近,一名男乘客迅速脱掉外套探下身子趴在地上,半个身子都探了进去,才将孩子提了上来。所幸孩子只受到惊吓,并未受伤。

  11月20日,记者联系到救人者,这位勇救掉入站台缝隙男童的乘客名叫赵旭,是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人事处的工作人员。事发当天,他和家人准备乘坐高铁从枣庄返回济南。

  “当时来不及多想,我赶紧跑过去。”据赵旭讲,乘务员也在伸手救孩子,但是因为臂展不够长,够不到孩子,赵旭伸出手,刚好能够到。距离开车时间越来越近,赵旭一边安慰并引导孩子,一边努力往下伸胳膊。

  因为怕拉伤孩子胳膊他不敢太用力,试了几次才把孩子提起来。在几名热心乘客帮助下,最终合力把孩子从缝隙中拖了出来。 “整个营救过程也就两三分钟。”

  赵旭说,孩子被救上来后,经过检查并未受伤。孩子的妈妈吓得好长时间说不出话来,紧紧地抱着孩子在座位上哭。最后,动车车长还特意向赵旭表示了感谢。

  提及几天前救助遇险儿童这件事,赵旭有点不好意思,“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他说,他也是一名父亲,孩子刚两岁多,尤其是自己也带着孩子,出于做父亲的本能和做人的本能救人都是义不容辞的。(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