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山东商会向曹县韩集中心卫生院“光明扶贫工程”捐赠价值100万医疗设备

2019-12-03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为响应党的号召,助力健康脱贫,123日,湖南省山东商会向曹县韩集中心卫生院“光明扶贫工程”捐赠设备签约仪式在曹县韩集中心卫生院门诊三楼会议室举行 

    

  捐赠仪式由曹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李洪国主持,湖南省山东商会副会长夏中刚、曹县县委副书记赵海涛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湖南省山东商会副会长李庆禹,省工商联派驻曹县韩集镇韩集村第一书记林吉奎,省工商联派驻曹县韩集镇周庙村第一书记张剑,曹县卫生健康局基妇科科长张继臣参加活动。 

    

  湖南省山东商会副会长夏中刚与韩集中心卫生院院长王伟到签约台进行签约,并进行捐赠交接仪式。湖南省山东商会向曹县韩集中心卫生院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医疗设备,韩集中心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捐赠仪式。 

  “光明扶贫工程”是一个全国性的健康扶贫项目,旨在通过整合社会资金,对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资助,实现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湖南省山东商会副会长夏中刚表示,湖南省山东商会成立以来,秉承“德为本、义为先、义致利”的鲁商精神,发展不忘根本、致富不忘农民、崛起不忘社会,带领广大会员积极投身“同心工程”“万企帮万村”“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光彩事业”等精准扶贫。争取用三年的时间,让湘、鲁两省20万农村贫困白内障患者不花钱恢复光明,从源头上控制农村人员因盲致贫、因盲返贫的问题。 

  曹县县委副书记赵海涛希望韩集镇党委政府和卫生院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加强和湖南省山东商会的沟通交流,把扶贫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发挥捐助款物的价值和作用,让这份爱心转化为助推我县脱贫攻坚事业发展的力量和动力,让更多贫困群众从扶贫工程中收益。 

  曹县卫生健康局局长李洪国强调,这次捐赠为医院专科建设发展所面临的医疗设备短缺的问题得到了缓解,为医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希望医院认真管好和维护好这些受赠的医疗设备,充分发挥受赠设备的社会效益,解决群众就医不便的问题,多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韩集中心卫生院院长王伟表示,韩集中心卫生院要以此次受赠为契机,把感动化为动力,励精图治,严谨办医,充分挖掘医疗设备的使用价值和社会价值,把科室建设好,把设备利用好,为患者带来光明,把卫生院建设成“政府满意、社会满意、患者满意”的基层医院,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期望。 

    

  仪式结束后,共同参观韩集中心卫生院,对韩集卫生院发展前景给出了指导意见。(通讯员 赵卫东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