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行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 2天时间,38个项目,亮出底气和信心!

2019-12-04 10:43:00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12月2日至3日,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的关键节点,东营市举行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进一步营造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等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各县区、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今年的重点项目观摩,在延续去年“四看四不看”的基础上,增加了“六个不看”的新要求,两天时间观摩了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和黄河口生态旅游区38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是在宏观经济形势严峻复杂、困难挑战增多、区域竞争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推进实施的。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项目,大项目数量明显增多,项目质量明显提升,投资结构明显优化,区域特色更加鲜明,集中展现了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

  在两天的观摩活动中,大家一路看、一路议,受到了震撼,增强了信心,看到了差距,激发了干劲。大家普遍感到,我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新材料产业快速崛起,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加速布局,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未来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应用稳健起步,产业转型升级的利好因素越来越多,发展态势越来越好,进一步坚定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信心。大家一致认为,去年以来我市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始终坚持发展以项目为导向,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方向是完全正确的,必须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抓下去,抓大项目、好项目,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努力实现项目建设的新突破,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了观摩总结评议会议。李宽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组织重点项目观摩,开展项目建设大竞赛大比武,就是要推动各县区、开发区及市直各部门单位相互学习借鉴,比一比、赛一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实际成效。通过观摩,大家普遍感到,今年的重点项目在“新”“大”“特”“高”四个方面比去年更有看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令人鼓舞,发生的变化令人振奋。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正在以更大力度招项目、建项目、抓项目,一批新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在谋划、推进、实施中,相信明年的观摩将比今年更有看头。

  李宽端强调,成绩和精彩是奋斗出来的。各县区、开发区和生态旅游区要把工作成效与兄弟县区比一比,真正比出压力、比出动力,强化推进项目建设的责任担当,抓紧安排布局明年的工作任务和重点项目。明年再比一比、看一看,真正以项目看成效、以项目论英雄,在这场真刀真枪的大竞赛大比武中大展身手、一较高下。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对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记者:文/葛铸聪 图/于中平)

责任编辑:杨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