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罚严处!峄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5家企业被罚

2019-12-04 2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记者 杜伟)12月4日,峄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新闻发布会在峄城区新闻发布厅召开。会上,峄城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昌通报全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大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区污水收费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玉龙,区房屋征收拆迁事务中心副主任王福利参加发布会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峄城通讯社社长赵磊主持会议。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关乎全区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据张伟昌局长介绍,11月份以来,峄城区共处罚企业5家,罚款10万元,其中单笔罚款最高达4万元。

  分别是:1、11月14日,在区住建局日常巡查中发现山东福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仙坛苑二期工程存在大面积裸露土地未覆盖,多次告知仍存在部分问题,予以罚款2万元。

  2、11月21日,在局视频监控巡查中发现水发颐和园工程存在未湿法作业行为,对该项目南县众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处以罚款2万元。

  3、11月22日,在区住建局日常巡查中发现上海建协实业有限公司施工的通盛御河花园三期工程在重污染天气期间抑尘措施不到位处以罚款1万元。

  4、11月22日,在区住建局日常巡查中发现承汇A区道路存在严重尘土,洒水降尘不及时,处枣庄市琪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罚款1万元。

  5、11月26日,根据区大气办、区行政执法局反馈,发现山东伟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拆除作业的坛鑫片区夜间作业未采取降尘措施处以罚款4万元。

  据悉,为进一步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今年以来,峄城区狠抓落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采取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做法,取得了较好的实际效果,按照全区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暨市级“千人帮扶行动”动员会议的要求,峄城区住建局强化措施,切实发挥综合协调、监督管理作用,夯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全员跟踪,分工负责,重罚严处抓好建筑工地的扬尘治理。

  工作中,多部门联动,形成扬尘治理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征收事务服务中心、综合执法局、住建局的职能作用,重点把好拆迁队伍选择,拆迁合同签订,扬尘治理保证金收取;渣土车道路抛洒,夜间施工限制;限时限段通行,违规车辆的查处;工地监督检查等环节,把每项工作抓实抓死,全方位多节点治理工地扬尘。住建部门抓好开工工地各项抑尘措施检查验收,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四个到位”的要求予以验收,做到不验收的不开工,不到位的不开工,并签订扬尘治理承诺书,对治理不好承诺兑现差距大的企业记入企业信誉档案,做到抑尘、安全、业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大大增强企业的主体责任感,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今后,峄城区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抑尘降尘不力,措施不到位的决不姑息,重罚严处,一查到底。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