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邀约“专业人士”蓄谋抢劫

2019-12-09 0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为还巨额赌债,男子在网上邀约“专业人士”,在青岛即墨物色合适对象,意图实施抢劫。

  11月初,网警支队得到一条重要案件线索,一名网上化名“蓝天”的人正在四处散播消息,并公开邀约,称自己有合适的绑架对象,希望有“专业人士”能与其一起“赚点钱花花”,而一名自称“K”的嫌疑人已经接受邀请,来到即墨。

  获得线索后,即墨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对该线索展开侦查,成立专案组,展开地毯式排查。经查证,成功确定“蓝天”的真实身份为即墨区移风店镇人于某某,28岁,即墨人,系社会闲散人员。民警在其暂住处查获手铐、折叠刀、电击棍、胶带、手套等作案工具一宗。

  面对审讯,嫌疑人于某某交代自己因网络赌博欠下巨额债务,希望通过绑架敛财。于某某还告诉民警,自己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化名“K”的同伙,俩人在即墨接头后,共同制定了作案计划,并在即墨区周边进行踩点观察,物色了多个合适的作案对象,还选定了作案及藏匿地点。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某、陈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