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与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小儿血液病诊疗协作单位今日揭牌

2019-12-19 1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陈国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为牡丹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优质、快捷的医疗服务12月19日上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与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小儿血液病诊疗协作单位授牌仪式在菏泽举行。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总会计师张永征与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副院长孟令奇共同为小儿血液病诊疗协作单位揭牌。  

  19日一早,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科主任王红美与专家团队到达后,耐心地查看前期预约患者的病历资料,认真回答家长们的提问,并给出下一步治疗建议。义诊患者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过敏性紫癜等病种。并到病房进行会诊查房,与科室医生对粒细胞减少症贫血等病症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在授牌仪式上,牡丹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史学文强调,儿科血液专科联盟的成立,对帮助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提高儿童血液病诊疗技术水平及学科建设有重要意义,不仅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更是顺应医改大环境、落实分级诊疗的重要举措。通过规范诊疗、专家会诊、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式全面开展医疗协作,促进血液病诊疗同质化,逐步实现医疗、护理等诊疗技术交流的常态化、人才培养的优先化、疑难病会诊的实时化、双向转诊的无缝化,使牡丹区群众在家门口也可享受到省级三甲医院的服务。 

  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副院长孟令奇表示,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与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建立协作关系,能够为小儿血液病患者提供系统、规范、专业的诊疗。医院儿科将认真学习各位专家多年的临床经验和当前最前沿的学术成果,进一步提升小儿血液病诊疗水平,改善小儿血液病患者治疗效果和临床预后,在确保患者医疗安全的同时,不断提高患者的就医满意度,为儿童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