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24小时法院”正式启用

2019-12-24 2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杜伟)12月24日,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24小时法院”启用活动。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出席活动并讲话,枣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主持活动。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律师协会负责人、部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组织代表,社区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李爱杰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枣庄市法院“24小时法院”建成启用,是全市政法工作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市委对“24小时法院”的启用表示热烈祝贺! 

    李爱杰指出,建设“24小时法院”,是市法院在总结前期探索实践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出的又一重要创新举措。“24小时法院”认真践行“一次办好”改革理念,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坚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突破8小时工作时间限制,为群众提供自助立案、诉状自动生成、网上交费、案件查询、文书签收打印等20余种诉讼服务,真正让群众享受到“全时空、一站式、集约化、永不打烊”的诉讼服务,让群众充分享受“一网通办”“指尖诉讼”的便利。相信“24小时法院”启用后,必将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便利,有力提升全市法院的办案质效水平。 

  孙英在讲话中表示,全市法院将以“24小时法院”启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维护好、宣传好“24小时法院”,真正让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网上交费、案件查询、文书打印等功能落地见效,让群众充分享受“一网通办”“指尖诉讼”的便利。要进一步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着力建设集约高效、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便民利民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努力让群众诉讼实现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一次通办。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主动融入党委政府领导下的诉源治理格局,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尽可能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解决在萌芽状态。要积极主动融入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大格局,加快机制创新、流程再造,努力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诉讼服务和纠纷解决新模式。

  启用活动结束后,李爱杰等领导视察了“24小时法院”和诉讼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