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履新,李长萍任聊城代市长

2019-12-28 0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12月27日,聊城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选举并决定任命李长萍为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成为山东最年轻的地级市市长。

  12月27日,聊城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加云、孙菁、李志华、王建鹏出席会议。会议选举并决定任命李长萍为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补选李长萍为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结果按规定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公开资料显示,李长萍是山东荣成人,1975年4月出生。大学毕业后,李长萍长期在北京工作,历任北京市政府办公厅秘书三处副处长、处长、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副主任、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工委副书记、海淀区科委主任、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等职。

  据了解,目前山东16市市长中年龄最小的是生于1975年1月的烟台市长陈飞。虽然生于同一年,但李长萍比陈飞小3个月。李长萍当选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后,成为山东最年轻的地级市市长。

  近期,山东地级市党政一把手频现调整,跨省履新成一大亮点。与此前跨省履新不同的是,此次是以地级市党政一把手交流为主。

  12月22日,德州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德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李猛同志任中共德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李猛成为德州撤地建市以来首位跨省履新的市委书记。此前,李猛担任安徽省铜陵市委书记。

  12月23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公报透露,日照市委书记齐家滨工作变动,已调离山东。齐家滨是山东济南人,曾担任过天桥区北园镇镇长、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等职。2011年11月,齐家滨离开济南赴青岛任职,出任崂山区委书记。四年半后,齐家滨又赴日照任代市长、市长。2018年4月,齐家滨担任日照市委书记。此次调离山东,也是齐家滨首次离开山东老家到异地任职。作为一名从山东基层成长起来的干部,且拥有多市从政经验,52岁的齐家滨有望在异地再获重任。

  与齐家滨在公报中同时透露出调离山东的还有张永霞。此前,张永霞担任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目前,张永霞已远赴甘肃出任金昌市委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张永霞也曾是一位女市长。2015年5月,时任烟台市委副书记的张永霞出任烟台市代市长,并在次月正式当选为市长。在烟台担任了3年的市长后,张永霞回到省直部门工作,出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与张永霞同有市长经历的还有张惠。2011年12月,时任青岛市副市长的张惠调任威海市任代理市长,成为当时山东唯一的女地级市市长。之后,张惠担任了5年多的威海市市长。2017年7月,张惠当选为省妇联主席。今年12月22日,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张惠拟任设区市正厅级领导职务。(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