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返乡季,家访恰逢时——枣庄东方国际学校春节前夕家访“留守儿童”令家长感动

2020-01-23 08: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年的氛围愈来愈浓,返乡的脚步匆匆,常年在外打拼的人们,大都赶着年的鼓点,踏上回家的路……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哪怕再忙再累再遥远,也要回家过个年。

  江山教育集团东方国际学校审时度势,抢抓教育时机,紧急吹响寒假班主任集结号,安排部署“留守儿童”家访工作。

  尽管每个学期,学校都要组织召开家长会、家长助学、家访等活动,但作为一个特殊的家长群体——留守儿童家长,他们迫于生计,常年在外地打工,老师一年到头见不到家长,最多只是在电话里做过简单交流,部分孩子不可避免的出现一些成长烦恼或问题,有的严重影响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留守儿童的家校共育工作举步维艰。

  经过认真摸排,学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留守儿童家访方案,以级部为单位,由级部主任牵头,党员干部示范,走街串巷,逐家走访。

  老师们所到之处,检查假期作业,了解思想动态,进行学法指导,解决学习困难……

  无论城市和乡村,无论山高路远,道路崎岖,无论富足亦或贫寒,一路嘘寒问暖,无微不至。

  到村口迎接老师的学生和家长

  来去匆匆,依依惜别。家长一直把老师送出村子。

  通过本次家访,不仅检验了东方国际学校党员干部和班主任不怕吃苦,能打硬仗,牢记使命担当,召之即来,来则能战的过硬素质,更重要的是架起了“留守儿童”家校共育的桥梁和纽带,让“留守儿童”家长对学校、对孩子有了更具体、更真实的了解,对“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学校也因此在峄城大地上留下了广泛的赞誉。(通讯员 袁道祥)

责任编辑: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