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好消息!山东企业成功研发生产负压救护车滤毒系统

2020-02-01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曹汉)近日,由北京核信锐视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专家宋彦龙博士、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第十二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张忠良博士,会同山东中昊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德州市陵城区,以下简称:“中昊集团”)共同研制的负压救护车滤毒系统于1月30日研发成功,部分样机已交由国内相关负压救护车生产重点企业试装。

  在工信部、山东省工信厅、德州市工信局、陵城区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1月28日下午,军科防化研究院专家宋彦龙博士、航天十二院首席科学家张忠良博士、北京核信锐视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广福等专家赶到中昊集团,就滤料选型、结构设计、生产工艺、过程控制、性能检测、与车辆的匹配、物资流通等事宜进行紧张的研究协商和对接。企业董事会统筹组织技术、生产、采购、综合部等人员协调配合,集团董事长、副董事长紧盯一线协调调度。 

  中昊集团讲政治、顾大局,与北京核信锐视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密切配合、加班加点、全力以赴,项目进展迅速。1月30日凌晨2点左右,顺利完成两台负压救护车滤毒系统的试制工作,分别交由青岛索尔汽车集团和潍坊中卫专用车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两家企业连夜赶回公司做车辆匹配的具体工作。1月30日下午,中昊集团将更加完善的样机通过航空发往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公司计划于1月31日完成试验室设备的滤毒性能检测,于2月1日完成风机工况调整并进行车辆负压试验,力争于2月2日实现批量生产。该产品批量生产、投入使用后将为全国肺炎疫情防控做出重要贡献。 

  负压救护车区别于普通救护车,被称为“特大号的N95口罩”,其最大的特点是能“负压隔离”,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主要用于重大传染病员的安全隔离与转运。在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下,负压救护车是十分紧缺也是十分急需的先进技术装备,据了解,目前国内没有该类成熟产品。 

  记者了解到,山东中昊控股集团始建于1988年7月1日,集人防工程防护、防化和战时通风设备生产、销售、安装、服务于一体,是目前国内生产规模大、生产能力强、产品种类最为齐全的人防设备专业生产厂家之一,是“国家人防办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定点生产和安装企业”、“人防工程防护设备(防化工程专用过滤吸收器)定点生产和安装企业”。公司产品销售遍及全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先后承建了上海世博园、北京航天城等地60多个人防指挥所工程,被列入后勤保障部物资采购目录库,并为全军多兵种重点工程提供了优良的服务。 

  此次负压救护车滤毒系统的成功研发不仅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也是企业开展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相信通过这次考验,企业未来的发展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曹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