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湖北 见证新生丨你们在一线打好“战疫” 我们为“战友”守护母子平安

2020-02-06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手术成功,是男孩,母子平安,快给湖北前方报喜!”产科副主任医师周岩高兴地说。此时的副主任医师周岩,不仅是一个医生,也作为前线“战疫”医疗队员刘春蕾的丈夫,为同在前线的李成龙妻子宋慧行剖宫产手术。

  两个前线家属的“约定”

  2月4日晚8时,宋慧突然轻微见红,这比预计的手术时间提前了一周,宋慧马上联系了产科医生周岩副主任医师询问情况。周岩考虑到宋慧整个孕期产检时,都提示胎儿偏小,因此让宋慧入院观察。2月5日上午9时,宋慧开始轻微阵痛,周岩遂立即为其完善相关术前检查,同时联系手术室准备手术。宋慧因预产期提前,且父母在外地赶来的途中,护理部主任杨朝霞、产一科护士长许翠霞、重症医学科护士长侯延菊、PICU护士长刘淑丽及李成龙所在科室休班的同事纷纷闻讯赶来,当她“娘家人”,陪伴宋慧完成相关检查,为她加油打气。

  “周老师,李成龙一早和我视频,说上了一晚的夜班,准备休息,咱们先别告诉他,他累了,我想让他睡一会儿!”宋慧和周岩副主任医师商量着。“好的,我明白,刘春蕾也经常和我说,医疗队员们很辛苦,咱让成龙休息一会儿,我们和你公公婆婆一起守护你平安!”周岩副主任医师也与宋慧约定好了。

  李成龙的同事还是将宋慧即将生产的消息告诉了他,李成龙与宋慧视频安慰鼓励她,宋慧说,自己也是医务工作者,会理解和支持李成龙的工作,附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自己有领导和同事们陪伴,感到很温暖,并不紧张,请他放心。

  我们守护她,你安心“战斗”

  经过紧锣密鼓的术前准备,宋慧的手术顺利进行。麻醉科主任张文生为宋慧实施腰硬联合麻醉,产科王凤莲主任医师、周岩副主任医师共同施术,产房护士长亓效香负责接孩子,同事们就像家人一样守护在旁。

  “哇……”一声嘹亮的啼哭声,响彻山一大二附院手术室。上午11时24分,宋慧成功诞下一名男婴,体重3000克,母子平安!等候在外的两家老人激动不已,欣喜异常。

宋慧与李成龙视频通话(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产科病房)

  回到产科一病区,宋慧看到了已经匆匆赶到的父母,一直守护在宋慧身边的大家也赶紧拿起手机与李成龙视频通话。“孩子鼻子真大,像我,我接到任务以后也没顾及到你,宋慧,感谢你一直都理解我,你要照顾好自己和孩子,等我打赢硬仗回来……”李成龙看到新生的宝宝哽咽道。“我也是医务工作者,你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和孩子,你安心战斗就好。”宋慧反而鼓励着李成龙说。“感谢医院对孩子们的培养,也感谢医院对宋慧的关心照顾,我们全家很感动!”李成龙的母亲说。

  2月5日上午,李成龙原本应该第一时间出现在手术室外,迎接自己的第二孩子出生,然而,这一切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改变。1月24日,李成龙得知医院将组建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的消息,即便妻子宋慧生产在即,他也毅然报了名,成为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走上抗疫最前线。“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医者,当他们进入医学殿堂举起拳头立下誓言那天起,就注定了自己的命运将和千万生命息息相关,此时此刻,国家更需要他,李成龙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义无反顾、踏上征程,身着防护服,奋斗在抗疫最前线,用自己的初心承担使命,用自己的力量托起生命的希望。同样身为护士的宋慧理解并支持丈夫的选择!

  致敬最美逆行者们和家人

  面对疫情,山一大二附院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用他们的行动,让我们看到了白衣战士的无畏、坚韧、奉献与坚守;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守护大众生命。让我们致敬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同时也致敬他们的家人,感谢你们的支持和理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明振
新闻关键词:宋慧周岩前线产科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