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党费”践初心,抗击疫情担使命

2020-02-06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者:王军

  最近一笔笔“特殊党费”温暖了整个临沂,让被疫情惊扰的人们不再寒冷:蒙阴县交通运输局刘长富、蒙阴县垛庄镇孙家峪子村王铭聚、沂南县驻京流动党员党委郭兴友、莒南县坊前镇王家相邸村朱晓磊、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92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魏玉柱、蒙阴县高都镇下温村100岁党员王化增、上五庄92岁党员臧宝英、上温村93岁党员王永和……一个个普通而闪亮的名字,充溢着党性和人性的温情,熠熠生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并提出明确要求。临沂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共战疫情。

  全民在防“疫”,党员在行动。在沂蒙这片红色的沃土上,我们不仅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还看到了他们正自发以另一种方式——交纳一份“特殊党费”,向防“疫”一线传递一份温暖,表达一份真情,凝聚一种力量,时刻激励着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特殊党费”的背后是崇高的党性。党费,体现的是一个党员的党章意识和理想信念。而“特殊党费”是党员在特殊时期交纳的义务之外的党费,更体现着广大党员特殊的形象、特殊的责任和特殊的情意,是党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生动写照。在疫情防控的危难时刻,一份份“特殊党费”就是一颗颗滚烫的心,这是绿叶对根的忠诚,蕴含着信仰的力量,闪耀着党性的光辉,这是对党的宗旨最直接、最生动和最有力的诠释,也彰显了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与情怀。

  “特殊党费”体现的是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疫情防控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责任担当的考场。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情况越是危急、任务越是紧迫,越需要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为国分忧,为民解愁。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这是初心使命的自觉,也是责任担当的体现。在疫区人民最需要温暖的时候,一份份“特殊党费”,见证着党员对国家、社会和人民不变的责任,为共产党员做了最美的“注脚”。

  “特殊党费”诠释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的初心使命。在疫情面前,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自觉把身份亮出来,把底色显出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而一份份特殊党费,也让一位位共产党员走在了疫情防控的前线,以实际行动做群众信得过、可依赖的贴心人暖心人,以实际行动感召群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爱的光辉,千万滴水就能汇成爱的海洋。交纳“特殊党费”,传递的是一份浓浓的温暖,展现的是一份特殊的情怀,表达的是一份坚定的信念。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一道阻挡病毒、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就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