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临沂城投人

2020-02-07 1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郭念礼)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这是一场特殊的战“疫”。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临沂城投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定信心,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城投精神,践行着城投人的初心和使命。

  集团纪委孙凯:疫情防控 纪检人有话说

  春节的鞭炮声音尚未散尽,孙凯已经在心里开始筹划工作部署,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得尽快制定出实施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作为纪检人员要做好抗战准备了。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启动了应急预案,建立了应对处置机制,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出台了防控实施方案,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靠前指挥,成立了6 个疫情防控专班,其中纪委监督工作专班负责挑大梁的就是孙凯。

  “都别争了,疫情是命令,现在的工作安排也是命令。咱部门的女同志就先往后靠靠,这个时候就让我和张文两个男同志冲锋在前。”作为专班责任人,孙凯结合岗位履行责任,第一时间制定出台了集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带领专班“线上”同志,拓展纪检工作思路,研究纪检队伍建设,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期,在这场阻击战中,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大家都是参与者。纪检人要做的就是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好防控责任,越是困难越是考验党员,这场疫情就是试金石!”

  集团安监部王传祥:回家之路“三部曲”

  “先别进家,外套、裤子和鞋子脱下来,放到外面。”这段时间以来,王传祥每天下班回到家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这还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有消毒和洗澡。小的刚刚两岁,看到我回家,张开手撒娇让抱抱,但是我不敢抱呀,我得先把自己彻底的洗洗刷刷干净之后才敢接触家人,才敢去跟孩子玩。”说这个话的时候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王传祥是集团安监部的负责人。在他看来,如何第一时间掌握权属企业疫情防控动态,如何更好地帮助指导企业做好疫情管控,是安监部的职责所在,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掌握第一手资料,他带领安监部有关同志,到权属各单位和项目部进行调研,加班加点建立了集团疫情应急预案、安监部防护手册等,也正是因为频繁外出连续加班,才出现了进家前的“三部曲”。

  城投·柳青玺悦项目部陈华伟:作为党员,此时不上何时上

  “作为党员,此时不上何时上!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党员就要当先锋、打头阵、挑重担,带头听指挥、守规矩、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城投·柳青玺悦项目部党员陈华伟的话语掷地有声。

  疫情发生以来,她放弃春节休假,每天两点一线,往返于项目部和家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亲自上阵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看到一线人员有点恐慌,她又做起了“心理辅导师”安抚职工情绪,消除职工恐慌。同时作为项目部疫情防控联络员,她主动对接监理、施工单位,坚持日检查、日调度、日报告,全面做好人员发烧、感冒等情况排查工作,使项目部各项防疫工作都有条不紊。

  陈华伟只是城投地产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一个缩影。面对疫情,城投地产将不畏艰险、勇敢前行,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民健身中心叶德鑫:舍小家、为大家

  25日早上8:15,寒风刺骨,叶德鑫已来到了全民健身中心,正在对物业人员和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随后他把75%的医用酒精装到高压喷雾器中,从一楼的健身馆、游泳馆再到各个楼层进行仔细的消毒,一趟下来,额头上已经出现微微的汗水了。虽然健身中心处于闭馆状态,但是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保障场馆安全,疫情期间,叶德鑫依然主动放弃休假,把妻子和孩子放在家中,自己积极投身工作岗位,冲到最前线。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他每天坚持到公司,对公司场馆进行360度无死角消毒。

  用叶德鑫的话说:“舍小家为大家,守候在一线岗位,为场馆安全保驾护航,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骄傲,是党员干部就要做表率,防疫工作要冲锋在前。”

  产业控股李朋:我是一名党员 也是一名战士

  “不管走到哪儿,我要对得起我胸前这枚党徽,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战士。”这是李朋一直以来坚守的承诺和使命。

  自集团派驻李朋到俏家公司任职以来,他夜以继日,任劳任怨,2019年夏天在抗击利奇马超强台风灾害时,由于劳累过度,他不慎摔伤昏迷,在医院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水排下去了吗?没等病情完全恢复,他就回到工作岗位。2020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不顾家人反对,不顾孩子的依恋与哭闹,毅然来到公司仔细查看询问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连夜制定了公司防疫规范手册与应急方案,做到了公司防疫工作无死角。紧接着李朋又自行驱车前往防疫物资制造厂家联系物资,虽然多次因无货被拒,但他没有放弃任何一次可以买到物资的机会,一点点、一滴滴,一直在路上,让公司具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保障。

  文旅集团李雨:画出好故事,绘出正能量,为抗疫前线的英雄们加油助威

  “这个春节,没有了往昔锣鼓喧天的热闹场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弦。面对疫情,数不清的共产党员冲在防疫、第一线,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工地的党员突击队,党员带头最美逆行的医疗队,牺牲在防控疫情一线的人民警察……正是他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谈起疫情,临沂文旅集团文创部职工李雨信心满满。

  一大早,冒着风雪,李雨就克服公交停运、道路结冰的现实困难,骑车赶到单位。在完成办公区域的消毒工作后,便拿起画笔,开始了文艺创作。在战“疫”后方,看着新闻媒体对疫情的报道和社会各界战“疫”情景,他用专业所长,立足岗位职能,画出好故事,绘出正能量,积极创作优秀文创作品,为抗疫前线的英雄们加油助威!

  阳光热力任记民:已经9天没回家的拼命三郎

  任记民是阳光热力物业班长,防疫工作一开始,他所在的物业班就承担着公司所有公共区域的病毒消杀、入厂体温监测等工作。任记民作为物业班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义不容辞地投入到公司疫情防控第一线。

  由于公司还承担着为驻地镇居民供暖的特殊任务,本着对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任记民每天8点前开始工作,吃住在公司,24小时值班,连续9天没有回过一次家。他组织物业班人员每天在公司门口值守,经询问”“告知”“测体温三步并做好记录后,方可入厂,日平均登记测温160余人次。组织对公司内公共区域及各办公室、宿舍、餐厅、电梯、班车、生产车间等进行每日定期消毒。在宿舍管理方面,除了对入住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外,每天晚上,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后,他还要和同事们一起对住宿人员进行询问并测量体温,提醒住宿人员保持通风,避免不必要走动。

  由于公司有假期后外省返回的职工,在接到省外来临返临人员主动报告和隔离医学观察的通知后,他主动承担起公司2名省外职工隔离期间生活饮食起居的照顾工作,每天电话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各类需求,精神上进行鼓励支持,帮助减轻身心压力。

  沂蒙山龟蒙景区党员:我们是景区的“看门人”

  沂蒙山龟蒙景区由党总支牵头,设立党员先锋服务岗,于游客中心东大厅、防火检查站、索道站执勤,执行防疫检查、环境消毒、闭园任务。

  老党员陈庆凯一直坚守在景区检票岗,他说:“孩子有他妈看,我得看好景区的大门!”党员徐龚始终值守在景区山顶索道站,他说:“跟我共事的都是年轻人,我虚长他们几岁,多在山上住几天没问题。”

  在疫情防控的危难时期,龟蒙景区的党员同志都是本着“我是龟蒙景区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安”的奉献精神,看山有我、看门有我、消毒有我、巡逻有我,唯独家人的身边没有我!

  在景区所有岗位,你都可以看到戴上口罩的工作人员,他们忙碌在景区的角角落落,没有多少话语交流,一个眼神、一个点头里面承载的都是责任!

  瑞和物业高铁项目部杜维年:这个党员找了一份兼职工作

  在瑞和物业高铁项目部有这样一名党员,除了认真完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还报名参加了沂南县蒲汪镇王庄社区党支部的值班,他就是杜维年。

  王庄社区是杜维年的老家,疫情来袭后,为了保证居民安全,王庄社区实行了网格化管控,安排社区里的党员轮流值班值守。但现实情况是社区里的党员同志普遍年龄比较大,不要说值班,就连最基本的消毒、登记都无法独立完成。热心的杜维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主动找到社区负责人,表达了自己想协助社区党支部值班的想法,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他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这份“兼职”工作,而且是没有任何报酬的“兼职”。每天下班后他就和社区党支部成员一起值班执勤,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过往车辆、人员的消毒检疫工作,做到严防严控严排查,不遗漏一个人、一辆车;同时引导居民们不走亲访友,不摆宴席,不组织参加聚会,配合做好防疫工作;还主动响应县里的号召,参与了支持武汉的爱心捐款活动。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