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临沂城投人在行动

2020-02-07 18: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记者 郭念礼)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这是一场特殊的战“疫”。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临沂城投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定信心,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城投精神,践行着城投人的初心和使命。

  54岁的沂蒙山云蒙景区张希果:我是党员我在岗

  “你好,您马上进入花果庄村驻地,请停车检查。”共产党员张希果同志正在对要进入花果庄村的车辆进行防疫检查。23日至10日期,沂蒙山云蒙景区党支部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上岗行动,景区共产党员,每天轮班在景区防控最前沿花果庄路口防疫检查站,开展联防联控工作。54岁的老党员张希果同志,在值完夜班后,本该休息的他,主动到花果庄路口防疫检查站站岗值勤,用他的话说,疫情面前,尽一个老党员的微薄之力

  我是党员我上岗,冲锋在战“疫”一线,疫情期间,景区共产党员率先垂范,自觉带头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引导身边群众辨别核实各类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张贴明白纸,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对来往的村民详细登记,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消毒,坚决不让任何一起可疑疫情“漏网”,锁紧疫情防控“安全链”,筑起一道疫情阻击战的铜墙铁壁。

  医养公司王守丽:立春了,抗疫的春天还会远吗?

  “如果没有这场疫情,咱初七就开工了,现在已经正月十二了,我们每个人都得全力以赴、做自己能做的事,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再不行就在家里老老实实,不要听信谣言,对国家要有信心,众志成城,拿下拐点,击溃病毒!昨天都立春了,咱春天还会远吗?”谈到疫情,值班的王守丽用平静又坚毅的语气说到。

  王守丽是一名党员,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在接到值班通知后,她没有丝毫推托,努力克服小区封闭式管理、公交停运等现实难题,早早来到公司,在完成办公区、电梯按钮消毒工作后,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她是医养公司所有员工的缩影,也是所有心系疫情、尽自己绵薄之力的“我们”的缩影。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有你有我也有他。已经立春了,抗疫的春天还会远吗?王守丽是一名党员,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在接到值班通知后,她没有丝毫推托,努力克服小区封闭式管理、公交停运等现实难题,早早来到公司,在完成办公区、电梯按钮消毒工作后,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她是医养公司所有员工的缩影,也是所有心系疫情、尽自己绵薄之力的“我们”的缩影。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有你有我也有他。已经立春了,抗疫的春天还会远吗?

  城开远大丰茂军:奉献是对疫情最好的回击

  “你们大多家远、孩子小,我闺女都上高中了,大年三十、初一这两天班我值吧……”除夕前,城开远大党支部号召党员、干部模范带头抗击疫情。42岁的客户服务部副经理丰茂军主动请缨,投入抗击疫情工作中来。电子体温计不好采购,他主动把家里的拿到单位用。入厂人员询问、测温、登记、全厂消毒,每一个环节他都一丝不苟、反复检查,确保万无一失。疫情防控,最紧缺的就是物资,一连几天他靠在公司,一趟趟和费县经济开发区及当地医院联系沟通,终于来了300余个口罩、150斤消毒液、50斤酒精,用他的话说,有困难得想办法、关键时刻得顶上”。

  疫无情,人有爱。一个家、一个企业、一个团队发展的基础是每个人的奉献精神,而丰茂军很好地用行动诠释了这一点。

  市土地开发服务中心土地开发部群像:疫情防控中的坚守者与逆行者

  25日,接到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土地开发服务中心土地开发部的同志们第一时间到中心五处房产出租处,张贴《关于实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九项措施的通告》,引导承租人员理智面对疫情。土地开发部的胡鑫同志舍弃节假日,每天默默坚守岗位,埋头工作,任劳任怨,即使加班加点也毫无怨言。胡鑫同志说,关键时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就是旗帜,就得主动冲在前面,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李公军同志说,疫情防控,匹夫有责。我们立足本职,也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各类防控举措轮番上阵的背后,诠释的是土地开发服务中心党支部的责任担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背后,体现的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困境中的初心与坚守。

  每一名普通城投人:守住自己这道防线,就是为防控工作做出的最大贡献

  疫情之下,没有一个局外人,这是一场全民响应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城投集团还有数千名普通员工,像你,像我,像每一名普通社会公民,积极响应集团党委号召,发出倡议,做出承诺,从自我做起,每日定时在线填写问卷,及时向集团报告身体状况,坚决守好自我这道防线。虽然我们不能像逆行者一样在前线,但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集,坚持学习提升自己,认真思考谋划工作,又何尝不是每个普通城投人对疫情防控做出的最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