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你最美丨黄鹤亭:让别样的生日闪烁大爱光芒!

2020-02-09 17:32: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是黄鹤亭20生日,她走进菏泽市红十字会亲手捐赠了5600元。其中5000是国家励志奖学金,600是她今年的压岁钱。 

  鲁网2月9日讯 黄鹤亭2000年2月20日出生于菏泽一个普通家庭。她5岁启蒙,就读于菏泽市牡丹区实验小学。初中就读于二十一中,高中就读于菏泽一中,2017年考入了赣南师范大学,离开菏泽,满怀人生新的希望,迈出了人生道路上具有决定意义的一步。

  

  两年多来,在大学里她更加发奋图强,团结同学,各科成绩优异,大一就被当选为班干部,现在还是一名预备党员。

  从小时候记事开始,识大体顾大局的妈妈就给她讲许多故事,助人为乐、怎样做人等等,一个个小故事铭记心中,让她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妈妈从小教我要学会感恩,感恩是做人的起码修养,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感情基础。”黄鹤亭认为,学会感恩,要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要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要感激同学的帮助之恩,要感恩一切善待帮助自己的人 。

  

  “自从武汉发生疫情后,说真的,我是食不安,夜难眠。我不能前往一线,但是,我要为国家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黄鹤亭告诉记者,“今年是我首次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也是党和国家对我最大的关怀,我曾经发誓更要刻苦学习,将来成为国家有用人才,报效自己的祖国。没有国,哪有家?现在国家有难,我要拿出全部的奖学金以及爷爷奶奶给的压岁钱,在我20岁生日这天,全部捐给菏泽市红十字会,驰援一线,抗击疫情。”。

  黄鹤亭的爸爸妈妈是普通的双职工,他们两个人一月的工资加起来也就是5000多元。“当我把我的想法告诉爸妈后,他们非常支持我的想法。因为不知道红十字会在哪里,妈妈骑着电瓶车,拖着我在市里找了多半天,当我把那份爱心交到工作人员手里,我如释重担。”黄鹤亭说,“今天是我有生以来过得最快乐、最幸福的生日!”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