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龙小学校长来信 为学生家长吃下定心丸

2020-02-11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尹怡华校长分享剑桥学习心得
  鲁网2月11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再次延迟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高等学校、技师学院、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和普通中小学、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评估决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咱们的老师们已经做好了延时开学期间的各种线上教学准备。开学第一周系列课程咱们早有规划,老师们设计了丰富多样的课程,陪伴孩子共同进行第一周的线上学习。”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济南市高新区奥龙小学校长尹怡华给学生家长们写了这样一封信,信中字字恳切,句句真挚,为焦虑的广大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
  “疫情是一场磨砺,也是孩子们认识世界的另一扇窗口。”在信中,尹校长不仅希望学生和家长能够积极、正确应对疫情,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也希望学生们能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学习到公民使命与担当,“我们看到了无数人的努力,理解了责任与担当的意义;看到了人生百态,也体会到人性终极的美好;看到科技和大数据的力量,也体会到了决策的关键……这,是书本无法教给我们的。生活就是最好的老师。”
  想家长所想,急家长所急,是尹怡华写这封信的初衷。孩子们将在延长的假期中学到什么,便是尹校长信中最主要的内容。“校长的开学第一课、教师们‘假期那些事儿’主题教育课、各种习惯养成、读书练字、学科复习预习等课程内容,足以陪伴孩子们幸福快乐的线上学习。同时,济南教育局‘泉家共成长’平台更是为大家推送了精心制作的面向学生、家长的系列专题‘空中课堂’资源。此外,咱们学校公众号平台每天也都在推送各种健康教育知识,欢迎大家关注学习。”除此之外,尹校长还建议学生家长督促孩子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通过网络和电话及时与任课老师沟通反馈,让学校和家庭形成合力,共同帮助学生成长。
  为了方便家长阅读,尹怡华还特意准备了一份“有声版”信件,不少家长让孩子们一起聆听,希望孩子能够读懂这份“深沉”的爱。(通讯员  李媛)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