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众志成城——沂南县驻京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2 2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2日讯(记者 郭念礼 通讯员 朱烈庆)己亥末,庚子初,荆楚之地大疫,染者数万,民众惶恐,举国防护,关门闭户,街无车舟,万巷空寂,全国告急。疫情,来势汹汹;阻击,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考验,山东省临沂市沂南驻京流动党员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急动员、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周密安排,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广大党员骨干履职尽责、冲锋在前,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积极响应,率先行动

  从125日开始,驻京流动党委就陆续通过电话、微信、微信群、视频会议等互相通报情况,转发中央、北京及山东各级政府发布的官方通知文件,呼吁提醒广大党员和红嫂家乡志愿者要引起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和各支部书记积极研究部署、积极筹划,对部分企业进行了关心问候,并力所能及的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帮助寻找落实采购口罩和消毒液渠道等。党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向党员及红嫂家乡志愿者发出倡议:带头履行社会责任,积极献出爱心,开展支援活动。

  126日,沂南县驻京流动党员及红嫂家乡志愿者及时响应,积极行动,全面进入“战备”状态,以最万全的准备、最严密的措施、最强烈的担当、最有力的落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每个党员、红嫂家乡志愿者,纷纷积极汇报自己当前位置,是否有接触武汉人员,身体状况,何时回京等信息。

  1、 郭兴友—北京海淀区居住、春节期间在京,没有接触武汉人员,身体健康。

  2、 刘乃波―南锣鼓巷七号院,春节期间在京,没有接触武汉人员,身体健康

  3、 张伟 昌平回龙观,春节期间在家,没接触过武汉来京人员

  4、 邵光琪 春节期间在莱芜,于2020129日返回北京,未接触武汉人及类似感染人群,身体健康。

  5、张勇。春节期间没有回家。没有接触过感染人员,一直没离开过南锣鼓巷7号院。

  6、 李秀芳 春节期间没有离开北京,住昌平区南口镇,没有接触过感染人员

  7、 郭荣荣 春节期间在沂南 未接触武汉人员 身体健康 预计5月回京

  8、 张晓蒙,春节期间未离京,一直蜗居,没有接触武汉人员,身体健康

  9、 刘洪训,118日从北京回沂南康宁居北区,未接触武汉人员,身体健康

  10、 郭家辉,北京海淀区,春节期间没有外出,没有接触武汉人员,身体健康。

  11、 曹淑芹,春节期间在沂南未接触武汉人员,身体健康。

  12、 张京鑫,春节期间在沂南界湖,未接触武汉人员,身体健康。

  13、 邢斌春节期间在临沂无外出,无接触武汉人员。身体健康

  14、 刘海涛(岸堤) 春节在北京劲松家里,无外出,无接触武汉人员,身体健康

  15、 钱希英 春节期间在沂南,未接触武汉及武汉好友,身体健康

  16、 岸堤赵尊国 春节期间 居住沂南岸堤 配合家乡政府政策 未曾外出 未曾接触武汉人员 全家身体健康无恙

  17、 赵晓舟 春节期间居住沂南大庄镇金佛院村,未曾外出,未曾接触武汉人员,全家身体健康

  18:李春强、春节期间在北京顺义、未曾外出,未接触武汉人员。全家身体健康

  ……

  127日开始,党委书记郭兴友先后在群里转发了人民日报、山东省委、沂南县委组织部及驻京流动党员党委致全国全省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广大团员的倡议书,号召在京流动党员和红嫂家乡志愿者及来京创业人员,提高认识,发动群众,做好宣传,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的参加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21日,沂南驻京流动党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流动党员党委书记郭兴友任组长,各党支部书记任组员,有力的提高了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力度。

  冲锋在前,率先垂范

  践行初心使命,大疫面前亮身份。共产党员纷纷请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自觉发扬奉献精神,坚决服从防疫大局,服从组织统一指挥、调度……”流动党员28份请战承诺书上,指印鲜红。

  ——“危难时刻,共产党员怎么能不站出来?”红嫂家乡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刘乃波的话说出了党员的心声。带着这份责任,支部党员骨干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沂南县驻京流动党员纷纷向党组织递交请愿书,截止到210日,沂南县驻京流动党员闫正保、蒋伯慧、刘乃波、尹传义、李法兴、郭亚楠、巴成福、刘克利、李凤杨、赵尊国等党员同志;红嫂家乡志愿者樊如峰、贺敬之、刘玉国、刘元涛、李吉廷、李秀芳等红嫂家乡志愿者们纷纷向党组织递交请愿书,关键时刻亮身份,自觉做严防严控疫情的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积极科普疫情防控知识,积极配合所在社区村党组织、居委会、工作单位等为严防严控疫情做出贡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沂南县驻京流动党员、先进分子及红嫂家乡志愿家者,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家乡人民做好防疫工作。130日,沂南县驻京流动党员党委书记郭兴友带头捐献特殊党费3000元,党员李凤杨春节在家乡期间为村里捐款及捐助物资折合6000元。红嫂志愿者张伟、李秀芳给老家村里各捐款1000多元、500多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截至210日,沂南县在京党员又捐款合计23300元,全部捐赠给沂南县红十字会,让我们衷心感谢他们对此次抗击疫情所做的贡献。

  沂南县驻京流动党员捐款明细详情如下:

  1、党员张爱营 100

  2、红嫂家乡志愿者樊润峰 500

  3、党员郭亚楠 300

  4、党员张晓蒙 200

  5、红嫂家乡志愿者高丙祥500

  6、党员赵尊国 200

  7、党员李佃元 200

  8、党员薄安国 100

  9、党员李凤扬 1000

  10、红嫂家乡志愿者张伟 300

  11、党员邵光琪 200

  12、红嫂家乡志愿者贺敬之 200

  13、党员张立志 200

  14、红嫂家乡志愿者刘洪训 200

  15、党员韩冬 500

  16、红嫂家乡志愿者李秀芳 300

  17、老党员周茂举 100

  18、红嫂家乡志愿者刘玉国200

  19、红嫂家乡志愿者刘乃波 200

  20、党员田雪花 200

  21、党员郭兴福 200

  22、红嫂家乡志愿者李春强600

  23、红嫂家乡志愿者赵忠友 200

  24、党员刘克利 200

  25、党员田国伟 100

  26、党员孙士超 200

  27、党员隋旺会 100

  28、党员闫正保 200

  29、老党员徐庆德 100

  30、党员王飞跃 500

  31、党员杨超伦 100

  32、党员王田 200

  33、党员刘强 300

  34、党员仲济刚 200

  35、党员王春展 100

  36、党员翁祥沂 200

  37、学生党员惠建国100

  38、党员孙夫艳 100

  39、党员巴成福 200

  40、党员邵明亮600

  41、党员尹纪娜100

  42、党员公丕凡300

  43、党员潘金坤500

  44、党员刘璐1000

  45、党员麻荣刚200

  46、党员邢磊500

  47、党员张京鑫200

  48、党员赵伟200

  49、红嫂家乡志愿者张传兴200

  50、党员姜璐100

  51、老党员尹传义200

  52、党员李法兴200

  53、党员娄风昌1000

  54、红嫂家乡志愿者张磊1000

  55、党员张本凤200

  56、党员张林200

  57、党员彭吉凤100

  58、党员蔡高兴100

  59、党员聂静200

  60、党员张晓花100

  61、老党员刘长德200

  62、党员陈世锋3000

  63、党员左凤兰100

  64、党员刘泽知100

  65、党员李洪万200

  66、党员陈君100

  67、党员于兴飞300

  68、党员赵建营100

  69、红嫂家乡志愿者李吉廷200

  70、红嫂家乡志愿者王培友200

  71、党员刘本帅100

  72、党员胡美洁200

  73、红嫂家乡志愿者高洪国200

  74、党员徐业兴100

  75、党员李付辉100

  76、党员谢吉兴100

  77、党员朱烈庆200

  78、党员韩丹丹200

  79、党员蒋伯慧200

  80、党员王晓波 200

  81、党员王晓飞 200

  ……

  “我是个老军人,也是个老党员,现在全国都在抗击疫情,我虽然不能上防疫一线,但我能捐点钱给一线人员,再为国家和社会做一点贡献!”69岁老同志,50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红嫂家乡志愿者尹传义说。

  “这些年党和国家对俺们家太好了,感谢党,感谢国家,俺也没有钱,摸遍口袋就这100块钱,都捐都捐。73岁老党员周茂举大姐如是说。

  “我们的能力有限,但是只要全体人民团结在一起,一定能渡过难关!”青年创业者如是说。

  “大爷,我要捐100元钱给保护我们的叔叔阿姨们,他们辛苦了!”可爱的小姑娘贺岚秋如是说。她跟着奶奶周茂举来捐款。奶奶捐完钱之后,她也学着奶奶的样子小心翼翼地从口袋拿出了100元钱。刚刚捐的100元钱是她的压岁钱。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小姑娘的善举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隔离病毒,隔离不了人心。封村封城,封不住人间真情。疫情当前,还有许许多多的好心人,温暖并感动着我们。在沂南,在北京,像他们这样的爱心人士,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涓涓细流汇聚成海,他们用真情辉映苍穹,在大疫面前再次展现出红嫂情怀的每一位山东沂南人,谢谢你!这就是沂蒙精神。这就是山东红嫂精神,为大局舍己顾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不顾个人安危舍身取义的牺牲精神;面对困难永不言败的乐观主义精神;就是党群一家、血浓于水、团结奋战的吸铁石精神。

  心系家乡,情牵北京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期间,69岁高龄的老党员尹传义,利用微信、电话向社区居民和山东老家的乡邻科普疫情防控知识;红嫂家乡志愿者刘乃波副队长带领志愿者在南锣鼓巷喷洒消毒液为严防严控疫情蔓延无私奉献;党支部委员李凤杨、蒋伯慧多方购买口罩,捐献给社区党支部;沂南籍军转干部朱烈庆,发挥自身在部队和地方工作多年的优势,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为在京沂南籍老乡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首都疫情防控的坚定执行者,捍卫者。红嫂家乡志愿服务队向北京市大栅栏街道煤市东社区党委递交了请愿书,全体党员志愿者听从组织安排,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投身北京的疫情防控中,和首都社区居民一道并肩抗击疫情。

  吕氏春秋中有这么一句话: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这场战役,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在战斗,没有旁观者。

  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奉献,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控疫情战役,愿疫情早日过去,愿人间春满花开。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