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日照分行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助力外贸企业复产复工

2020-02-15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2月11日,建行日照分行收到辖内某小微企业客户的紧急“求助”,为保障原材料的供应,有一笔外币进货保证金急需汇出,当日就是截止日期。详细了解情况后,在当地外管局的帮助下,分行抢在当日外汇交易时间截止之前将款项汇出。 

    2月12日,建行日照分行成功为某重点客户办理买方付息贴现业务,金额近3000万美元,成功为企业解决疫情期间持续生产运营所需资金。
    2月13日,建行日照分行同当地银行同业合作,帮助企业开立一笔远期国际信用证,金额1600余万美元。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既是对建行日照分行业务素质的检验,也是对分行责任担当的考验。面对疫情,分行主动作为,在严格上级行及监管部门要求的基础上,持续优化服务,搭建绿色服务通道,克服困难,高效协作,主动出击,对接外贸企业在复产、复工中的各项金融需求,切实解决客户现阶段面临的难题。据统计,自疫情爆发至2月13日,分行已累计为各类外贸客户办理清分入账178笔,办理各项融资5000余万美元。下一步,分行将继续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专业、专注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窦亚南)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