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龙小学加强对防疫一线人员子女成长关爱活动

2020-02-17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记者 王遥驰 通讯员 李媛)战“疫”仍在继续,医护人员们还在一线与病毒抗争。为了免除一线医务工作者对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济南奥龙小学加强对防疫一线人员子女成长关爱活动针对疫情救治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的不同情况,帮助其科学制定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生活计划,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好居家学习、体育锻炼和生活。
  济南高新区奥龙小学学生孔海右的父母都在医院工作,他的父亲正是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抗疫一线的医生。刚放寒假,孔海右就被送往了曹县老家。得知这个消息后,学校非常重视,校领导和班主任张金老师决定给孔海右多送去一些温暖和关爱。每当张老师给孔海右打电话时,孔海右的第一句话总是:张老师,我和奶奶都挺好,您和校长放心。一个10来岁的孩子,来宽慰大人的心,多么令人感动。
  为人父母,孩子都是我们的心头肉,海右不在妈妈的身边,当妈妈的肯定想孩子,张老师和孩子妈妈聊起孩子时,淡定、从容的她也有些小激动。聊起孩子爸爸的情况,越听越让人肃然起敬。为了大家舍弃了自己的小家,向工作在一线的这些逆行者致敬!
  疫情当前,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孩子的情况,并嘱咐班主任老师及时与家长沟通交流。如果家长在照顾孩子方面遇到困难,学校将第一时间给予帮助。于此同时,学校还特意安排班主任、兼职心理健康老师给孩子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指导,以表达学校全体教职工对孩子的关怀和对防疫英雄的敬重。学校再次感谢海右的爸爸妈妈,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感谢他们为这场疫情做出的付出和努力,向他们致敬!
  不仅如此,二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在尹校长开学第一课的校长命题作业中,通过思维导图、手抄报、图画等方式呈现出自己及家人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用心、用情地表达着自己对“抗疫”战士们的敬意,表达着自己对中国必胜的信心。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