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傅庄街道沂兴庄村党支部书记密政伟:第二故乡的“百家饭”温暖人心

2020-02-18 2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 27日晚,罗庄区傅庄街道沂兴庄村党支部书记密政伟值夜班时,村民危庆华大步从家里跑来,从怀里拿出一个包得鼓鼓囊囊的煎饼,递到密政伟跟前:密书记,你别嫌弃,吃点垫垫吧。


  这是密政伟一天来的第一口饭,也是几天来吃得最暖心的一顿饭。

  密政伟是傅庄街道大丁庄村人,去年8月考选到沂兴庄村任党支部书记,一个不足30岁的小伙子,到外乡任书记,困难可想而知。凭着一股韧劲,密政伟在复杂的村情里摸爬滚打,很快工作就步入正轨;也凭着一腔热忱,密政伟把任职村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为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三资清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劳心劳力。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村里工作人员少、老龄化严重,他便“文”“武”两手抓,跑腿的活自己带头干,汇总报表的活也得自己干。白天发宣传单、逐户摸排、消杀道路,晚上在村口值夜班,循环往复,忙忙活活的连轴转让他经常忘记吃饭的时间,再加上党群活动场所尚未完成改造,没有食堂,街道配发的大碗面就成了他唯一的口粮。

  “儿,今天能回家吃饭吗?……又不回来了,那可千万别再吃泡面了。”十多天的泡面让密政伟胃痛难忍,妈妈电话里的嘱咐让他暖心,村里人的“百家饭”更让他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这几天时不时的就有村民给我送饭。”密政伟明白,这是村里人用最朴实的方式表达对他辛苦付出的支持与信任。“他们还逼着我把手头的活先放下,必须吃完才能接着干。”话语间透露着无奈、幸福、自豪、又感动的情绪,这种复杂的情绪也许只有吃下那一口村民递上来的煎饼才能真切品尝到。

  “密书记为俺们村真是尽心了,你看那个小广场,去年书记新修的,等疫情过去,春天暖和了、花开了,大家再出来跳广场舞,那得多热闹!”危庆华满是期待地说。

  是的,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等春暖花开,在傅庄大地一定又是一番热闹美好的景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