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可以出力,嚼着煎饼去武汉

2020-02-19 0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 “没钱可以出力”,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一个司机倚着方向盘,一边嚼着煎饼一边淡然地说着这句话。他就是临沂货车司机李保民。2月4日,他和同伴经过25个小时的奔波,将200吨蔬菜送到了武汉。“帮我一个忙,你们替我献出去。”在获得天天正能量奖励车队的两万元钱后,李保民捐钱的视频再一次引起大家的关注。

  邻居眼中的实在人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联系到李保民时,他还在酒店“隔离”。“都是我应该做的。”说起这件事,他说话依旧朴实坦然。李保民今年40岁,是临沂市广顺汽贸有限公司的货车驾驶员。他说,那段视频拍摄于3日中午,当时正等待装车。

  车队3日中午出发,4日14时抵达武汉,将蔬菜移交给武汉市黄陂区商务局后,不做停留立即返回,5日,大家全部平安返回。

  李保民的家是两层楼房,在北方农村较为常见,这是10年前李保民的老房拆迁,又跟着堂哥一起贷款15万元才建起来的房子。屋内陈设简单、整洁。妻子杨大粉和两个儿子围坐在小桌上。“他做出这样的决定,其实我们全家都很支持,我们难的时候,亲戚朋友也在帮我们。”杨大粉说。

  4岁时,李保民的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他就像孤儿一样,跟着爷爷、奶奶和叔叔、婶婶生活。李保民婚后搞养殖,没有成功,叔叔、婶婶在经济上帮了他不少。邻居说,这一家都是实在本分的人。

  自己体会过没有父母的辛酸,李保民也格外珍惜现在的生活,两个儿子和妻子是他的全部。2008年,李保民取得了A2驾驶证,希望通过当长途车驾驶员挣钱改变家里的经济条件,最累的时候三个月没有回过一次家。直到2019年,靠着当替班司机,李保民才把建房子的贷款还完。

  热血的山东男儿

  12日,临沂市广顺汽车汽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保民所在车队的队长闫文广告诉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对于意外获得的奖金,大家经过讨论达成了一致,决定全部捐出,并计划以“汕德卡爱心车队”的名义设立一个基金,找到合适的捐助对象后,给予长期资助。

  “潍柴计划向武汉捐献200吨蔬菜,要求中国重汽组织车队负责运送。”闫文广说,他最担心的就是找不到驾驶员。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当招募驾驶员赴武汉送菜的信息发出后,大家明知是前往疫情较重的武汉,却踊跃报名,不到两个小时就有60多名卡车司机报名。(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