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上的升旗仪式!菏泽这家人坚持升旗10余年

2020-02-24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颜秉显)在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有这样一个家庭,在疫情期间,每逢周一、周末的早晨,一家人都会在自家阳台举行升旗仪式,妈妈是升旗手,读初中的孔祥翔和他未入学的弟弟是护旗手。

  鲁网记者获悉,孔祥翔今年13岁,现在就读于牡丹区二十二中初一45班,孔祥翔的母亲耿玉是佃户屯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护人员,在疫情之初,一直坚守岗位,好多天不能回家。父亲孔凡文,是一名船员,现休班在家照顾孩子。

  升旗仪式,每周都会如期举行,孔凡文对鲁网记者说:“很多年前,孩子姥爷家就举行升旗仪式,孩子的姥爷姥姥是教育系统的老党员,十年前,在老家楼顶就有国旗,后来耿庄拆迁后,我们家就开始升旗了。我是一名船员,在船上我们也每天升旗,我们工作的船就是流动的国土,在我们家人的眼里,有国旗的地方就是家,国旗,祖国,就像融在血液里,孩子从一岁多就常能看到国旗,我在船上工作,每天的日出日落都要升降国旗,唱国歌!”

  孔凡文对记者说,与孩子一起升国旗,唱国歌,有助于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孩子拥有团队意识,拥有祖国荣誉感,曾走出国门的他更深刻的感受到,只有祖国强大,祖国的人民在外才更有尊严。

  “孩子很喜欢,接受的也很自然,能懂得为集体而放弃自我的利益,有时还会尝试的努力做一些事”孔凡文说,每次升旗,孩子都会积极的加入到升旗的仪式中,从在孩子姥爷家举行升旗仪式到如今在阳台升旗,他们家升旗时间大概有10多年。

  在疫情期间,孔祥翔一家以这种独特的方式为祖国加油,这里没有仪仗队,参与者也只有孔祥翔一家人,或许这是最为简单的升国旗仪式,但是他们每个人的心里都饱含了对祖国最纯粹的热爱和信心。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