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风雨遮望眼,石河岭村坚守防疫岗位守平安

2020-02-26 1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在这场战争中,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岗位,守护大家的安全。济南市历下区龙洞街道石河岭村的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和物业公司员工也在坚守一线,尽职尽责守护石河岭村一方平安。
  石河岭村党支部书记赵光祝率先垂范,奔走在前线,每天在办公室安排好工作,无论刮风下雨、下雪,他坚持每天去小区巡查,到监测点陪值班人员一同站岗,同时查看值班人员在卡口工作流程是否规范,督促值班人员一定严格按照规定,对每一个人,包括车辆内驾乘人员,都要测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需要居家隔离的要签订承诺书,上午、下午、晚上,一天下来不知道要跑多少趟。他说:“咱监测点值班人员每天24小时三班倒,一站就是8个小时,一个月了都没有休息,很是辛苦,我要给大家鼓鼓劲,一定保卫我们小区居民平安!”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赵书记走到哪,党旗就飘在哪。风雨夜,赵书记在监测点查看外来人员登记信息表,及时了解外来人员情况。风雨中,执勤人员没有因为下雨而躲在值班室,而是一人一把伞坚守在卡口,随时准备对过往人员监测体温。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相信在赵书记的带领下,石河岭村一定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通讯员 王文晋)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