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伟:退伍不褪色 战“疫”当先锋

2020-02-29 19: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泰安泗店镇许桥管理区党总支书记、主任肖伟,始终责任在肩、冲锋在前,用十二载军旅生涯赋予的坚毅和担当,彰显着“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

  强烈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管理区书记,肖伟始终按照“高点站位、高度重视、高标落实”的标准约束自己,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深入村居、企业、社区开展走访摸排,逐一建立台账,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消杀防疫等措施。对湖北返乡人员落实包保措施,单独建立微信群,实施重点管控,真正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军人的执行能力。良好的执行力和严格的纪律性是肖伟的“精准画像”,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他总能保质保量完成。围绕做好防控卡口值守、聚众人员劝离、公共场所消杀等具体工作,他每天穿梭在村,微信步数总是在1万5左右。为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他指导辖区各村组建了“一名村干部、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志愿者”组成的“攻坚小队”,协同做好值班、消杀、劝离等工作,形成统一、高效、快速反应的工作机制。

  忘我的奉献精神。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时间就是生命。疫情防控期间,肖伟要定期到佘庄卡口夜值,他经常是值一夜班以后,第二天白天又继续投入战斗。他发扬连续作战的奉献精神,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安排部署防控措施,处置各种突发问题,没有休息过一天,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