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手足外科医院捐赠600支消毒喷剂 为在院人员免费熬制中药汤剂

2020-03-04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疫情当下,我们愿把所有美好的祝愿送给武汉,希望这座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可以重启播放。久寒必暖,否极泰来,春到人间,疫毒散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征程上,我们的心在一起。我们相信,这场无声之战,胜利在望。

  守望相助 众志成城

  在疫情蔓延的当下,全国各地的爱心之举都涌向了防疫一线,大灾面前,众志成城,我们都在路上。心系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今日,山东手足外科医院院委会向槐荫区政协捐赠出了600支消毒喷剂。喷剂将作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专用物资,由区政协统一组织、分配,发放至辖区各街道及相关部门。

  山东手足外科医院行政副院长张培军代表医院向区政协送去捐赠品,张院长说:“消毒喷剂系梁氏祖传秘方,有助于皮肤的杀菌消炎,希望可以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防护尽一份微薄之力。疫情面前,有太多一线工作者为了国民健康负重前行,我们能做的就是把这份小小的关爱,送到他们身边。我们坚信,同心协力,必能早日战胜疫情!”

  爱心呵护 守护健康

  “特殊时期,我们一定要做好患者及家属、全院职工的"大家长"!”医院在多措并举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今天又根据山东省冬春流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预防方案,为全院病患及家属、工作人员免费熬制了中药汤剂。

  据药房主任刘波介绍:“该药方能够起到补肺健脾,散寒化湿的作用,有效提高机体免疫力,符合中医学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理论,对流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能够起到积极作用。”

  带着这些有温度的中药汤剂,山东手足外科医院行政副院长张培军、业务副院长助理李振把这份关爱送到了病区患者、陪人及职工手中。

  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将为住院患者及陪人、全院职工连续三天免费熬制此副汤剂。一袋袋中药汤,承载着无微不至的关爱,在寒冬里为大家带来一片暖意和一份健康。有患者说:“虽是一袋普通的汤药,但足以看出医院对我们的关爱。”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院上下戮力同心防控疫情的重要时期,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山东手足外科医院将继续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以疫情防控一线需要和医院患者、职工健康需求为目标,做好贴心、暖心工作,共战疫情,期待胜利!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