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女车主被撞 断指再植成功

2020-03-09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王遥驰)停车开门是非常简单的一个动作。但这样简单的动作中有时却暗藏着极大危险。 3月6日上午,济南西郊古城村附近,王女士(化名)骑电瓶车经过一辆停靠在路边的汽车时,被突然打开的车门撞倒在地上,由于王女士没带手套,手指被车门挤伤,瞬间血流不止。司机李先生(化名)立即拨打了110和120电话。
  医院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王女士右手环指指间挤伤,指间末节有缺损,即在事发现场寻找缺失的组织,并简单包扎处理。王女士手指血流不止,膝盖也严重擦伤,情况紧急,为不延误外伤救治,110交警同志建议先将王女士送往医院,由肇事方司机李先生和王女士的家人暂留现场。
  送往医院的途中,120工作人员紧急“图片”连线手外科医生,将包扎处理前拍摄的伤情图片发送给接诊医生确认受伤情况。到院查看具体伤情后,医生随即建议王女士联系留在现场的家人,尽量找到缺损的组织。
  由于事发时很突然,王女士和肇事方司机李先生无法具体描述细节,虽说不是“大海捞针”,但找到缺损的组织确实有难度。留在现场的王女士家人几乎把案发现场的地面“侦查”了个遍,也没有发现。就在王女士考虑是否要放弃寻找时,肇事方司机李先生在电瓶车上发现了缺损的组织,并紧急送到了医院。
  缺损的组织“层层闯关”赶到了手术室,接下来,让指尖复活重生的“闯关大战”交到了手外科医生手中。显微镜下,方寸之间,医生开始了指尖清创再植。
  王女士家人和肇事方司机李先生都很担心,这么小的指尖,还能接好吗?手术没过1个小时,王女士家人收到了非常欣慰的消息:“手术顺利,再植成功!”术后,王女士非常担心家里8个月龄的孩子,刚结束手术,暂时没法哺乳,不过,自己的手指能完整地再植复活,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事故发生后,肇事方司机李先生一直很愧疚,由于自己疏忽观察后视镜,着急开车门,才酿成这么个事故!他表示会积极配合交警,做好后续赔偿事宜。
  案例延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三条第四项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应当遵守以下规定: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那么怎样开车门才能避免发生危险呢?
  每次出现开门伤人事故,大家都强调开车门前要三顾四盼,但有时候开门急就容易忘记。所以大家要养成一个安全的开门习惯:荷式开车门
  荷式开车门,是指用较远的那只手开车门!下车时用距离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开车门,上半身就会随之转动,头部和肩膀向外,眼睛就会自然观察到后方来车情况,能有效防止意外的发生!顺手开车门,视线范围只有车辆的前方和侧边,用较远的手开车门,从前到后的范围都被扫到,大家学会了吗?为了你和路人的安全,记得使用荷式开门法哦!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