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发布“文旅富市贷”贷款产品 为文旅企业复工复产送去“及时雨”

2020-03-27 14: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记者 薛喜博)3月27日,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日照审计中心联合举行“文旅富市贷”产品发布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同推出“文旅富市贷”贷款产品,并举行了银企签约仪式。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日照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德勤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据介绍,“文旅富市贷”是专为日照中小微文旅企业量身打造的一款产品,贷款支持对象为A级景区、品质旅行社、精品酒店、乡村民宿、精品旅游小镇、文创企业、文化旅游等小微企业,以及与文旅行业相关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灵活用信,随用随贷,周转使用,贷款期限最长可贷3年,担保方式多样,可采取信用贷款方式,实行利率优惠政策。这款产品,将为解决中小微文旅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提供了切实有效的途径。

  张东指出,“文旅富市贷”产品是全面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提升日照阳光海岸品质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疫后文旅产业复工复产的有力举措。张东希望农商银行和文旅企业加大合作力度,密切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彰显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特质,践行“为民惠民、便民利民”发展理念做出新的贡献。


签约仪式现场

  马德勤提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农商银行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日照文旅企业发展,借助“文旅富市贷”这个平台更好地建立农商银行与文旅企业的良好合作关系。马德勤要求,农商银行与文旅企业要展开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为日照文旅企业疫后复工复产送去“及时雨”。


签约仪式现场

  发布会上,同时举办了银企签约仪式。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日照审计中心、东港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东港农商银行分别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合作期间,农商银行每年向符合条件的文旅企业提供不低于20亿元的信贷支持,合作期限为三年,共投放60亿元人民币。本次签约仪式上,东港农商银行还为符合条件的文旅企业现场授信,额度超过2000万元。


东港农商银行为符合条件的文旅企业现场授信

  日照腾远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辛再杰对记者表示:“这次疫情,让我们的运营成本增加了不少,‘文旅富市贷’给了我们很大的资金支持,旅行社这个行业资金流动性非常强,‘文旅富市贷’让我们能够尽可能地规避风险,有效降低成本,为下一步的发展打好基础。”

  各区县文旅部门、农商银行负责人以及文旅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会议结束后,有贷款需求的文旅企业代表与各区县农商银行信贷部门进行了现场对接洽谈。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