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诗意一半烟火

2020-03-29 0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44岁的张子龙已作画25年,目前在济南市山大路附近改行做起了烧肉。

刚出锅的鸡架骨,除了味道特别,颜色也很纯正

店里摆放着画桌,空闲的时候他就画上几笔

张子龙作画25年,如今改行做烧肉,但画笔却始终不离手

  张子龙是潍坊诸城人,据他讲,他们家乡的烧肉很有名,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做,他觉得家乡的烧肉最好吃,一直爱好画画的他,兜兜转转,最终来济南开了一家烧肉店。25年前,张子龙在济南学习画画并安了家,现在,他想从这里找回“童年的味道”。为此,两年前他还专门回老家学习了如何制作烧肉。

疫情期间,好多老顾客都期盼着再吃上一回张子龙做的烧肉

张子龙因画画与济南结缘,现在,他要从这里找回“童年的味道”

  “我本身是画画出身,除了调制烧肉的味道外我还很注意烧肉的颜色,这需要长时间的摸索。”张子龙的小店里摆放着画桌,不忙的时候他就要画上几笔。“烧肉界最会画画的,画画界最会烧肉的,一半诗意,一半烟火”,张子龙很享受这样的生活状态。(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一半诗意一半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