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 促提升——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赴乐陵市孟氏集团标准化蚂蚱养殖基地考察学习

2020-04-08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童丽华 陈玉芬)为进一步激发全镇上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和干事创业的工作决心,4月2日下午,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镇长王建军带队,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六个管区书记、各村村支书村主任、部分村民代表共计50人,赴乐陵市孟氏集团标准化蚂蚱养殖基地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孟氏集团飞蝗渔业小镇,对孟氏集团标准化蚂蚱养殖基地规模做了一个初步了解。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孟凡佳向考察团介绍公司的基本生产经营情况,对标准化养殖基地大致情况和蚂蚱养殖项目的优势进行详细介绍。镇长王建军就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标准、配套设备、科技手段及蚂蚱养殖所应具备的条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蚂蚱养殖基地实地参观,在与项目负责人的交谈中了解到,孟氏集团蚂蚱养殖利用“混合共生”的养殖模式,养殖出无公害绿色的蚂蚱食品、蚂蚱鸡、开光蛋等,项目负责人说:“蚂蚱养殖周期短收益快,对促进农民增收,增加集体经济收入非常可观”。考察组的村民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既增长了见识,又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镇长王建军要求大家通过参观学习,回去后认真总结,落实到位,在农业发展上努力吸收乐陵市孟氏渔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经验做法,结合张大庄镇实际,积极做出乡村农业大文章,打造乡村振兴的大庄样板。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