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最美时!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云端”开幕

2020-04-10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开幕式视频回放

   鲁网4月10日讯(记者 李朋 范祥海)4月10日上午10:00,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线上开幕式举行。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分别在济南和菏泽两地同时启动开幕式,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以视频形式发表了致辞。

  

  目前,菏泽牡丹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各地游客纷至沓来,齐聚中国牡丹之都菏泽,欣赏国色天香的牡丹,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线上开幕式后,还将陆续开展“和牡丹有个约会”主题系列直播活动,新媒体平台、网络大V将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直播景区盛况或发布短视频,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直播宣传。 

    

    

  菏泽牡丹栽培历史悠久,始于隋,兴于唐宋,盛于明清,至清代成为中国牡丹栽培中心。菏泽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牡丹繁育、栽培、科研、加工、出口和观赏基地,通过多年努力,菏泽市牡丹种植面积达到48.6万亩。目前,菏泽市观赏牡丹有9大色系,10大花型,1259个品种,观赏牡丹面积达5万亩。 

  

    

  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始办于1992年,经过29年的发展,已发展成融文化展演、旅游观光、经贸洽谈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文化旅游活动。菏泽有曹州牡丹园、中国牡丹园、百花园、古今园、凝香园、天香园、冠宇牡丹园、国花牡丹园,2019年新增菏泽牡丹园(开发区)、都司牡丹园(牡丹区)、黄堽中荷牡丹园(牡丹区)3个牡丹盆栽催花观赏园。 

    

    

  今年,菏泽推出“云赏牡丹”主题活动,广大网友可以在抖音 “#这就是山东抖一抖牡丹#”,快手“#菏泽牡丹666#”,微博“#菏泽牡丹#、#山东菏泽万亩牡丹盛开#”等话题进行互动,让菏泽牡丹绽放“云端”。 

    

  

  鲁网记者获悉,菏泽市培育的新品种占国内总量的80%,种苗出口200多万株,占全国的90%。同时菏泽市从事牡丹科技推广人员达5000余人,从事种植、加工、销售人员10万余人,遍布全国各地,输出牡丹种苗约60亿株、价值10亿多元。 

  发展牡丹产业,共创美好未来。菏泽的牡丹研发能力不断增强,牡丹加工企业不断壮大。2019年新增牡丹专利102项,研发新产品42款,菏泽市组织专家多次论证,根据牡丹籽油的营养成分数据分析和功能试验,专家们一致提出了牡丹籽油是人类营养健康膳食补充剂。目前,菏泽市研制出了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化妆品、牡丹功能性食品、牡丹生物医药类等120多种,产品的功能和功效逐步被广大消费者认可。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