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清明爬山受伤 淄博淄川民警紧急救助

2020-04-10 18: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马永斌 王新明)4月5日14时37分,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淄河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游客在爬山途中崴伤右脚,请求民警救援。民警迅速与受伤的游客周先生取得了联系。原来,周先生和老婆孩子一家三口在太河镇马鞍山附近爬山游玩,途中自己不慎崴伤右脚,已无法自行行走。 

  因周先生所在位置在山上,他自己也描述不出具体位置,微信定位显示在马鞍山附近,可是经民警核实,他们并未在马鞍山景区内。民警电话联系周先生妻子,她已经独自下山走到山中一条小路上等待。民警加上她的微信,想通过微信位置共享找到她,但民警发现微信共享位置不精确,有偏差。民警让周先生妻子用微信发来一段她所处位置的录像,通过仔细辨认现场图像中的地形地貌,凭借对辖区的熟悉度确定大体位置,30分钟后终于在一条山间公路上找到了她。随后,民警与120急救人员跟随周先生妻子一同上山进行救助。 

  周先生所处位置地处山坡,周围地势险峻、杂草丛生,担架根本无法使用。在医生对周先生受伤部位进行简单治疗后,民警搀扶着周先生缓慢往山下方向行进,待有山间小路地势相对平坦后,才用担架将他抬起。在山上艰难行走一个多小时后,周先生被安全送到了山下等待的急救车上。 

  因为周先生妻子不会驾驶车辆,民警将周先生的车辆开回派出所妥善停放,并通过微信询问了在医院治疗的周先生伤势情况。民警的暖心行动让周先生一家非常感动,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