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农信联社日照审计中心推出“助养贷”产品

2020-04-17 08: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记者 薛喜博 通讯员 李耀宗)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动现代畜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提升日照畜牧业产业链水平,4月16日,日照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与省农信联社日照审计中心联合举行框架合作协议签约暨“助养贷”产品推介会。日照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省农信联社日照审计中心,东港、莒县和五莲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岚山区农业林业局,各区县农商银行和有关新闻媒体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上,省农信联社日照审计中心推介了“助养贷”产品。该产品专门为有创业需求的小微畜牧企业“量身打造”,重点支持辖内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担保形式灵活,一般情况下可以采用“鲁担惠农贷”、“政银保”等模式办理,也可采用其他信用、担保、抵押等方式办理;急需、急用且贷款额度较小的,可以采用“信e贷”、“家庭亲情贷”模式办理。该产品根据养殖行业客户养殖规模、养殖周期、资金需求情况及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贷款额度;其他畜牧相关产业客户贷款额度根据生产经营情况、资产负债情况、资金回笼周期、信用状况等合理确定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5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5年,并实行利率优惠政策。

  随后,日照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与省农信联社日照审计中心签订了“支持畜牧产业发展  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全市农商银行将在合作期间内向符合条件的畜牧业主提供每年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的信贷支持,三年合作期限内,累计授信将达到30亿元。

  签约仪式后,省农信联社日照审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马德勤,日照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孔凡德分别发表致辞。双方表示:本次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必将为畜牧行业复工复产、复工达产、复工超产注入强劲的金融动力。双方将围绕推动畜禽规模养殖,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更好地担当共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双方将深化资源利用、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提升协作水平,共同推动实现畜牧业发展新跨越。

  省联社日照审计中心是山东省农村信用社的派出机构,承担着对辖内四家农商银行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干部员工管理、业务指导、协调服务等职能。目前,全市农商银行共有营业网点121处,惠农服务站近3000处,从业人员约5000人,是全市金融机构中营业网点最多、从业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储蓄存款实力最强、与广大老百姓联系最密切的地方性金融机构。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成立以来,全市农村商业银行就始终身处服务乡村振兴第一线,站在普惠金融第一线,坚守扶贫攻坚第一线,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特别是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全市农商银行坚持“向前一步、提前办好”的金融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质效,以业务品种创新为依托,完善产品组合,积极支持“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全市农商银行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捐资捐物100多万元的同时,陆续推出了“抗疫贷”“强村贷”“农耕贷”“文旅富市贷”等系列金融产品,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彰显了农村商业银行强大的责任担当和崭新的品牌形象。全市农村商业银行将认真落实各项助企惠民的金融政策,进一步畅通申贷通道,优化业务流程,多做向前一步服务的善事、好事,力求提前办好,为广大畜牧行业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切实发挥好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为支持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