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日照分行认真落实“百行进万企” 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7 11: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7日讯 目前,根据“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方案”,中国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全面启动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

  韩立会从事餐饮行业多年,一直经营良好,根据往年的客流情况,韩立会年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先信心满满的打算一下子落了空。前期备货,公司停业,导致资金困难无法复工,正在一筹莫展之际,韩立会接到了工商银行日照分行的电话。

  山东老八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立会:“通过工商银行百行进万企电话联系到我们,通过工作人员来到店里实地考察,根据我们的情况,给我们量身定做一款融资产品(e抵快贷,100万元,3.9%),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在办理过程中,办理手续非常迅速,也特别方便,服务态度也非常好。”

  根据“百行进万企”的活动安排,现阶段要根据第一轮在线调研反馈情况,对愿意开展对接的企业,银行基层信贷人员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对接,根据小微企业的反馈,提供上门服务。

  受益于工商银行日照分行“上门服务”的,还有位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精锐电器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生产高低压成套设备、线路绝缘器材为主的公司,今年2、3月份,受疫情影响,由于部分工地不能开工,以及招投标订单不能及时发送,大部分资金没有兑付,导致急需资金用于员工工资及日常周转,而这一情况也第一时间被登门的工行日照分行的工作人员知晓。 

  山东精锐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维升:“了解到我们有融资需求之后,迅速为我们量身定做了一款产品(e抵快贷,130万元),利率也非常低(3.8%),整个审批环节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也为我们顺利的复工复产,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

  目前,工商银行日照分行根据省行安排,围绕百行进万企已经启动了“万家小微成长计划”,在日照区域内,将选择支持一批“产品有市场、行业有潜力、企业有信誉”的小微企业,为其提供“滴灌式”精准服务。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将为小微客户建立专门的成长档案,配备专属金融顾问,制定专项发展计划。 

  中国工商银行日照开发区支行小微金融业务中心主任高洁:“从2019年12月9日开始,组织6家支行19家网点、29名客户经理积极对接,同时利用95588短信平台向企业发送问卷调查链接及邀请码,进行第一轮筛查。”

  截止2020年3月末工行日照分行已成功与名单内500户企业完成对接,利用经营快贷、e抵快贷、小企业网贷通、小企业周转资金贷款等产品累计发放普惠贷款5.6亿元。(通讯员 孙迟)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