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花季少年离家出走 民警相劝得以团圆

2020-04-20 15: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 山东一花季少年赌气离家出走,独自一人乘火车出行。民警闻警而动,第一时间找回,帮助化解矛盾,平安送回父母怀抱。

   2020年4月19日23时30分,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南站派出所民警田福德接在东营打工的市民高女士电话求助:自己未满十六周岁的儿子毕某某赌气离家出走了,通过东营警方的帮助得知孩子购买了去济南的车票,要在济南转车去找网友,现请求济南的民警帮忙查找。接警后,派出所执勤大队长立即安排民警根据孩子家长提供的体貌及衣着特征在进、出站口,广场、售票厅进行查找,开展工作。经工作发现,高女士的儿子已经购买了当日23时58分去往沧州的火车票,而此时列车已经进站。时间紧急,大队长杨尚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站台,来到毕某某乘坐的车厢查找。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解,毕某某同意跟随民警回派出所。

  孩子找到了,民警第一时间告知高女士,她在电话中喜极而泣。此时已是深夜,得知毕某某还没吃饭,民警又买来可口的夜宵给孩子吃。民警一系列的举动感动了毕某某,经了解,原来他是因为不想上学,与家人发生了激励争吵,随后赌气离家。凌晨3点多,高女士一家驱车赶到济南站派出所,在民警的调解下,一家人终于化解了矛盾。高女士激动的握着民警手,不停道谢。

  在此,民警提示各位家长,一定多关注孩子心理变化和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以免造成类似问题发生。(通讯员 吴明 何伟)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