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农商银行“鲁青基准贷”助力企业展翅腾飞

2020-04-20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记者 薛喜博 通讯员 王栋晖)“什么,贷款批下来了?真是太好了!我正为资金缺口发愁呢,你们办贷真是‘速度’啊!”山东德尔曼现代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侯总接到东港农商行电话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第二天,侯总在东港农商银行办理的“鲁青基准贷” 300万元贷款资金就及时支付。当他得知该笔贷款利率优惠时,侯总脸上笑开了花:“在当前疫情下,有东港农商银行的帮助,肯定能度过这个坎,有信心充分发挥产能,保障鸡蛋供应!”

  侯总年龄不大,但从事鸡蛋物流贸易行业多年,凭着踏实肯干、诚实守信、不怕吃苦的精神,经营规模逐年增大,经销网络遍布周边城市各大商超。今年春节期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侯总的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保障群众必需品号召,保障社区鸡蛋供应,但因物流运输管控严格,销货渠道严重受限,导致企业运营资金紧张。东港农商银行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经过调查,认为他的条件符合“鲁青基准贷”的要求,便主动与团市委联系,推荐其办理“鲁青基准贷”,以解燃眉之急。

  “鲁青基准贷”是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省团委和人民银行等部门的牵头下开展的一类贷款业务,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创新创业工作的部署要求,为青年创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近年,在政策引导下各类小微企业蓬勃发展,作为后起之秀,他们大多面临融资渠道少、融资成本高等问题,“鲁青基准贷”服务对象是45岁以下的青年创业者,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资料齐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东港农商银行根据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方便、快捷”的特点,简化流程和手续,缩短审批时限,开通“绿色通道”实施优先调查、优先审批、优先放款,助力企业展翅腾飞。

  近年来,东港农商银行始终坚持“面向三农、面向社区、面向中小企业、面向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不断创新工作,勇于尝试,在日照审计中心的指导下,东港农商银行坚持“向前一步、提前办好”的金融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质效,以业务品种创新为依托,不断完善信贷产品组合,积极支持“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东港农商银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先后推出“抗疫贷”、“强村贷”、“复工复产贷”、“文旅富市贷”、“创业担保贷”、“巾帼创业贷”、“组合经营贷”等系列金融产品,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