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0-04-20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0日讯(记者 华敏 杜伟 4月20日,枣庄市“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和枣庄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的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0日至26日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以“知识产权与健康枣庄”为主题,结合枣庄市知识产权战略工作实际情况,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全面展示枣庄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面貌、新进展,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活动,营造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截止2019年底,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353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45件,居全省第11位;全市新增发明专利申请1616件、发明专利授权199件、PCT国际专利申请12件。全市共拥有有效注册商标30256件,同比增长40%,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7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6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6件,集体商标3件。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总计近3亿元,30余家企业获得融资贷款贴息补贴287万元,通过质押融资项目扶持新增产值5.7亿元,新增税收2659.57万元,新增就业240人。
  统计数据显示:全市检察机关受理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34件54人,批准逮捕22件39人;受理侵犯知识产权案件4件16人,批准逮捕4件12人;受理起诉侵犯知识产权案件11件26人,起诉4件18人;市场监管、烟草等部门查办各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225件,罚没款92万余元。
  针对目前网购激增、网上售假、网上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突出的实际,主动利用网上巡控、可疑交易分析等专业手段,及时开辟网上打假战场,最大限度扩大了战果。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