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莒南乡村服务队:依托“薯香小镇”品牌 加快片区产业发展

2020-04-21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由临沂市发改委、市委党校等市直和县直选派的机关干部组成的莒南县乡村振兴服务三队10名干部,自入驻莒南县相沟镇以来,充分把握相沟镇发展优势和优惠政策,顺势而为,依托服务片区红薯种植面积大的优势,引导农户成立了5个红薯专业合作社,扩大优势红薯品种种植面积,提升整合红薯窖350多个,采取统一收购,统一错时销售等措施,同时协助该镇举办红薯文化节,持续壮大红薯产业实力,打造“薯香小镇”文旅品牌,帮助农户增加收入,2019年全镇栽植品种红薯4万亩,实现红薯产值2000万元,比种植其它农作物农户亩增收3000余元,今年全镇栽植地瓜有望突破6万亩。

  乡村振兴服务队将该镇的宋家沟社区、东结庄村、大结庄村、圈子村和沈保社区5个村庄列为重点帮扶对象,开展为期两年的帮扶,助力片区乡村振兴。

  服务队紧紧依靠镇、村党组织开展帮扶片区服务工作,边调研,边工作,边规划,边实施,围绕镇党委政府确定的总体工作思路和规划目标,扎根基层。根据工作需要,服务队以两人为一组,分成5个小组,本着“分工不分家,分组不分队”的原则,齐心合力、携手发展,共同做好当前工作。吃住在基层,坚持“一张笑脸迎人,一把椅子让人,一句好话暖人,一颗真心感人”,真正做到了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真心干,扎扎实实为当地群众着想,为群众谋福利,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通讯员 王相珂 陈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