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政协联络室为“脱贫攻坚+美丽庭院”工作注入“强心剂”

2020-04-22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童丽华 朱好程)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任务收官之年。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政协联络室近段时期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坚定主心骨把牢大方向,紧紧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美丽庭院打造这一全宁津县重点工作同向而行履行职能,切实助力“脱贫攻坚+美丽庭院”亮点工程向纵深推进。

  一是架起连心桥,当好贴心人。张大庄镇政协联络室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履职尽责过程中始终把改善贫困户人居生活状态和日常生活作为中心主线,4位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好自身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对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条件、现存问题、个人需求等情况底子清路数明的职能优势,并与政协走访调研工作有机结合,对标对表庭院美、居室美、厨房美、家风美、厕所净“四美一净”的美丽庭院建设标准,积极与镇政府贫困户帮扶责任干部展开沟通协调,配合制定好一户一策因户制宜的整改提升方案,真正为“脱贫攻坚+美丽庭院”工作提供政协力量、贡献政协智慧。

  

  二是找准切入口,展现新作为。张大庄镇政协联络室坚持聚焦美丽庭院中心协商议政,针对制约美丽庭院工作开展的矛盾点、事关全局的关键点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点理顺思路明确重心,搭建用好“政协面对面”平台多次组织全体委员深入开展实地调研、专题视察、座谈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准确把握此项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在强化措施、破解难题、推动进程上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社情民意信息提报,为上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和依据。

  

  三是树立新形象,焕发新活力。不断增强联系群众和合作共事能力全面增强政协履职科学化水平,全体张大庄镇政协人以积极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协助开展“美丽庭院+家风家训”、“美丽庭院+志愿帮扶”等文明实践活动,组织人员对贫困户家庭进行卫生清扫、房屋整理和心理疏导,延伸美丽庭院工作覆盖面着力用政协能量丰富张大庄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内涵,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始终与人民同行,树立起新时代政协委员新形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