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纪委通报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2020-04-29 18: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29日,中共菏泽市纪委发布通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曹县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兼普外科一病区主任苗绪学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问题。2019年4月9日,某医药公司为推广药物,邀请苗绪学到四川成都参加学术会议,次日上午学术会议结束后,苗绪学接受该公司安排,先后到峨眉山、都江堰、青城山、乐山大佛等景区参观旅游,4月14日返回。期间苗绪学出行、旅游等费用支出共计5500元,均由该医药公司支付。2020年3月24日,苗绪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其个人应承担的相关费用予以收缴。

  单县物业服务中心市场股负责人王若愚利用职务影响违规操办其岳父丧葬问题。2019年12月4日,王若愚在为其岳父操办葬礼期间,违规收受其所辖监管范围内三家物业公司礼金共计1600元;并通过单县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单县物业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王保强通知亲属以外的人员参加,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月7日,王若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退还;王保强因不正确履行职责,对本单位工作人员监督管理不力,明知违规违纪仍积极参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郓城县陈坡乡供销合作社主任张立新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5年3月,张立新在未向上级部门报告的情况下,经本人提议和集体商议后,由本人和单位各出资3.5万元共同购买一辆小型汽车,单位承担车辆保险费并按照每月360元的标准向张立新支付燃油费。该车购买后直至案发,一直由张立新使用管理,单位需要时由其提供,且单位支付相关费用,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26日,张立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车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置。

  定陶区孟海镇马楼行政村班子成员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至2017年,该村用公款违规列支招待费1.85万元,用于村班子成员平时吃喝费用,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3月2日,时任孟海镇马楼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马付山、党支部副书记马金聚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鄄城县卫生健康局性别比执法队负责人李宪存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问题。2017年11月,根据省卫计部门通知要求,李宪存到潍坊市参加全省业务培训。按照培训通知要求,培训时间为当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11月29日下午,李宪存提前离开培训班,前往青州古城等景点游玩,后由青州转济南、郓城返回。2018年1月,李宪存将旅游产生的费用连同公务差旅费在单位报销。2020年4月27日,李宪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上述典型问题,有的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有的违规大操大办,有的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有的利用公款大吃大喝,还有的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而且大部分违纪行为发生在或持续到党的十九大之后,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五一”、“端午”将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又到重要节点。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把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通起来整改纠治,督促引导党员干部既严守规定、尚俭戒奢,又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推动党风政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思想、严的措施、严的标准贯穿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当前,要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监督,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以及脱离工作实际、加重基层负担等违规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属地管理有关要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