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三加强两提升一延伸,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

2020-05-12 1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童丽华)今年以来,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放管服”的要求,不断规范和完善服务中心管理机制和运行,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

   

  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顺利实施,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一名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相关站所站所长为成员的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强化了组织领导,明确了各级责任。

  加强阵地建设。张大庄镇便民服务中心配备电脑,打印复印机,高拍仪、自助查询机等硬件设备,同时还配备了雨伞、药箱、充电器等便民设施。设置了民政、人社、医保、退役军人、残联、卫键等与群众切身相关、咨询较多的服务窗口。

  加强制度管理。完善了各项制度,规范办事程序。一是推行首问责任制,群众来办事,做到首问必答、首问必果;二是制定限时办结制度,在规定时间内能办理的即时办结,不能办结的及时告知;三是一次性告知制度,对来办事的人员,需提供的办事资料,必须一次讲明白说清楚,让办事人员不跑冤枉路;四是预约服务制度,针对客观原因,不能在正常工作时间内来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人员,可实行电话或口头预约,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时间进行办理。

   

  提升人员素质。对窗口人员定期进行业务培训,使窗口人员熟知业务流程,塑造窗口个人良好形象,提升群众满意度。

  提升服务水平。以便民、规范、廉洁、高效为原则,坚持“谁接待、谁负责、谁处理、谁反馈”,群众前来办事,保证来电有人听,来件有人办、来访有人接,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延伸服务网络。为推动政务服务纵深发展,更好方便群众办事,选取部分村建立便民服务代办点,明确了工作职责、运行机制、办事流程等各项管理制度,让更多的群众真正地感受到了便民、惠民服务的高效、快捷。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