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将安装公交车专用信号灯 一轮红绿灯公交车能过两次

2020-05-14 12: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记者 李玲艺)14日,鲁网记者获悉,今年3月份,菏泽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在城区中华华英路口、中华和平路口、中华太原路口、中华青年路口等10个交叉口设置了公交车专用信号灯,预计5月份完成建设和调试工作,试运行一个月后,将在中华路其它路口全部安装公交专用信号灯,实现公交信号优先控制。    

  据了解,由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市十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第84号建议的答复获悉,2020年3月,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在中华华英路口、中华和平路口、中华太原路口、中华青年路口、中华解放街路口、中华广福街路口等10个交叉口设置公交车专用信号灯,预计5月份完成建设和调试工作,试运行一个月后,将在中华路其它路口全部安装公交专用信号灯,实现公交信号优先控制。      

  公交专用信号灯设置后将会提高公共交通车辆运营速度,缩短市民乘坐公交的出行时间,增强城市公共交通竞争力和吸引力,倡导市民低碳出行,缓解城市拥堵状况。

  鲁网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获悉,菏泽城区的公交专用信号灯将于下周安装调试,预计月底试运行。因安装专用信号灯需要道路有公交车专用车道,后期将根据试运行情况,如适合,将在其它符合安装条件的路口安装使用。

  另外,鲁网记者还了解到,公交专用信号灯运行后,路口一轮红绿灯社会车辆只能通行一次,而公交车将能够通行两次。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