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1145”公共资源交易机制

2020-05-18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公共资源交易秩序,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影响,莱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1145”公共资源交易机制,精准施策,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服务莱西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确保1个目标。疫情防控与助力经济发展“两不误”。

  践行1个主动。主动作为,提前介入。主动与招标人(采购人)联系,了解近期交易需求及全年交易计划,提前部署招投标工作,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推行4个“不见面”。充分利用电子化手段,实行网上不见面办公。一是招标文件获取不见面。项目发布全程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服务,投标人网上下载招标文件。二是澄清答疑不见面。澄清答疑全部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服务系统受理回复。三是投标文件递交不见面。开标网上签到、递交和解密投标文件。四是投标保证金缴退不见面。实行保证金网上缴纳,到期交易中心通过系统主动退回。

  落实5项防疫措施。一是预约办理。招标代理与招标人代表提前预约需办理的业务,报交易中心统一安排办理时间和场地,避免人员聚集。二是限定入场人数。原则上招标人、行政监督部门各限派一名代表参加现场交易活动,招标代理人数每个项目不超过三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三是严防严控。要求入场人员出示健康通行码并进行体温检测,所有人员在场内等候或工作期间,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四是控制场地使用。为切实减少相关交易主体的人员交叉流动,避免人员聚集,有效阻隔疫情蔓延传播,防疫期间原则上每天安排不超过三个项目的开评标(资审)工作。五是场所全面消杀。每个项目评标结束后,对评标室、开标室、监控室及相关场所,办公桌椅、电子设备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通讯员 李玉琳)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