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综招专业覆盖社会急需领域

2020-05-19 0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被纳入“双高”计划的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章程出炉。记者看到,今年该学院单招和综招计划招收2000人,同比增加500人。其综合评价招生(应届普通高中考生)招收专业30个,均为社会急需人才的专业;单独招生(中职考生、往届生等)招收专业25个,考生可跨类别进行报考。

  单招和综招计划招收两千人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冷雪艳告诉记者,今年学院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均有所增加,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计划为2000人,招生人数较2019年增加500人。今年,学院综合评价招生(应届普通高中考生)招收专业30个,均为社会急需人才的专业。单独招生(中职考生、往届生等)招收专业25个,考生可跨类别进行报考。

  新高考背景下,“如何选专业”是考生和家长们关注最多的一个问题。冷雪艳表示,学院现设置37个专业,拥有全国职业院校示范专业点2个(旅游管理、物流管理),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2个(酒店管理、烹饪工艺与营养),专本贯通分段培养专业3个,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2个。省级特色专业7个(连锁经营管理、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物流管理、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酒店管理、西餐工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10个(工程造价、软件技术、环境艺术设计等),青岛市高职重点建设专业6个(物业管理等)。旅游专业大类办学实力连续6年排名省内高职第一。

  “总体来讲,学院始终坚持面向市场办学,根据市场对人才需求层次的要求,灵活调整专业布局,同时结合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在职业岗位调研和职业能力分析的基础上注重人才和技能的培养,建有各类生产性实训室72个;专业建设成果显著,拥有11个类别的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基地,能进行31个工种的技能考核,基本覆盖了所有开设的专业。”

  采取网络考试方式

  今年,山东省对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生源范围进行了细化,指定单独招生的招生对象为:主要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即春季考生、往届毕业生、技工)等;综合评价招生的招生对象为:主要面向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或结业生等(即夏季考生,普通高中生或结业生)。

  通过综合评价招生方式报考美术类专业(含环境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工艺美术品设计)的考生还需符合以下报考条件:考生必须取得2020年山东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或专科合格证(美术统考成绩≥193分),考生要据实填报志愿并上报美术统考成绩,成绩不合格或弄虚作假者填报志愿无效,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

  “由于疫情影响,学院将采取网络考试,优化考核方式和流程,确保考生安全和考试的严谨公正。”冷雪艳说。报名时间是5月21日—5月24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招生平台,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完成报名后,还需登录学院网站办理网上缴费,缴费后方可参加网上测试。

  享免试和优惠政策

  冷雪艳介绍,想要通过单招和综招进入学院的学生,还有免试和优惠政策可享。

  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及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且获得县级以上劳动模范(含同等荣誉)称号并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可直接向学院提出录取申请,经学校同意并公示无异议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核,办理录取手续,录取后考生直接进入对应专业学习。(备注:免试考生资格认定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的2020年单独招生免试考生报考条件和公布的具有免试资格学生名单为准)

  “需要注意的是,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只能选报1所院校;免试考生也要于5月21-24日登录考试院官网报名;免试考生无需缴纳报名费,但考生5月26日需要将相关免试材料EMS到招办。”

  2020年单独招生中(仅限单招考生),对获得教育部主办的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学生、获得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学生,入校后按照受奖级别进行奖励。

  此外,录取后的考生在符合山东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情况下,皆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据介绍,学院与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本科高校为同学们提供了多个专业的专本套读机会,保障在3年专科期间学习本科专业课程,最终毕业时在拿到专科毕业证的同时也拿到本科毕业证。(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